藥物忘了帶、突然遺失怎麼辦?

帕斯堤朋友一旦開始進入服藥,就與一般慢性病藥物控制無異,每天正常服藥維持身體穩定是重要的。而當身在遠方才想起忘了帶藥,以下有幾個方法提供參考處理:
 


保管好藥物,做最壞打算的規劃

有時忘了帶藥出遠門在所難免,希望朋友們出門前多檢查,確定攜帶足夠的藥量並妥善保管,避免因沒有藥物造成麻煩、影響情緒。

 

自行利用親朋好友商借

有些朋友可能會透過社群互助網絡跟朋友借藥,請記得事後務必歸還對方,別因此造成他人缺藥的問題。

 

回急診或是就近指定醫院找友善醫療人員

可將處方箋影印、手機拍照存檔隨身攜帶。 前往所在地愛滋指定醫院掛急診,出示處方箋告知需要抗愛滋藥物,但藥物需自費。若身上沒有處方箋,可連絡個管師,請醫師協助臨時手開醫令(須蓋醫師章)。若有擔心,請先與自己的個管師連繫,詢問是否能協助聯繫目前所在地的愛滋指定醫院就近取藥。

🚩  指定愛滋醫院名單

 

連繫友善藥局

目前全台友善藥局陸續增加中,可自費買藥,但需有醫師醫令(即處方籤)。請事前與藥局聯繫是否備有你正服用的藥物,避免白跑。

🚩 友善藥局地點

 

找民間組織商討

若真想不出辦法,必要時可與愛滋民間組織工作人員(如露德)聯繫,協助您臨時調藥的各種可行方法。

露德台北辦公室 (02)2371-1406

露德台中辦公室 (04)2229-555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