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

本會所服務的對象複合多重議題,包含物質成癮、愛滋健康照護、疾病/身分認同、經濟生活困頓、關係困擾等,對於身處於多重困境的個體,本會透過個案工作,從生理-心理-社會三面向處遇。

其中心理面向,我們發現,即便現在透過穩定服藥,愛滋病已是慢性病,但許多朋友仍印刻著疾病會帶來的死亡威脅及生活破壞的印象,因此當發現自身生病時,會產生強烈的焦慮及生活不適的情況。除了愛滋議題帶來的心理壓力,這些年,我們服務有藥癮議題的朋友時發現,藥癮是這些朋友的表層議題,許多朋友們亦深受關係困擾、未竟事宜所苦,依賴物質來緩解自身的困苦,因此,察覺這些內在議題,處理未竟事宜,才能協助藥癮者們緩解對物質的依賴。

面對心理議題,我們除了同儕陪伴、團體支持、及社工會談的情緒支持外,亦尋求心理諮商師/諮商單位的合作,協助朋友們面對自身身分認同、關係困擾、過往未竟事宜等議題,目前本會與三位行動心理師及諮商中心合作,如果社工與朋友們討論後,認為自身有諮商的需求,社工會媒合合適的心理師,協助朋友們面對自身的議題。

如果感染朋友們有心理諮詢的需求,歡迎聯繫本會社工,協助評估轉介。

心理諮詢流程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