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與價值

露德用心關懷服務受愛滋/藥癮影響的個人及家庭,不論他們的背景、性傾向、性別或是族群為何,露德以專業的社工輔導、適切的支持與培力互助服務、分享實用的新知,致力提昇服務對象的生活品質,人性尊嚴與價值,激發生命熱情與實踐夢想的力量。

露德堅持的信念與價值

露德自創立以來,在工作同仁的訓練、服務內容的規劃、友善環境的打造、個案服務的專業倫理與社會價值⋯等,我們始終堅持以下基本信念與價值做為服務行動上的方針。

我們擁抱不同

我們相信”人生而不同”,我們尊重每一位服務對象,真心擁抱、友善對待及服務每一個人,不論他們的內在、外在條件,或是性傾向、家庭背景為何,我們專注於和他們一起共同面對現況,協助他們走出困境。

我們同理關懷

我們相信”同理是最溫暖的關懷”,面對服務對象時,我們展現同理,將心比心地設身處地了解對方的感受和需要,創造溫馨互信的服務關係,進而深刻察覺他們的感覺和情緒以及需求,進而提供合適的服務方案。

我們協同培力

我們相信”自發自主能創造更多可能”,因此服務上我們重視”互為主體”,透過與服務對象互動、對話與省思,增進彼此對所處困境的深刻理解,進而激發解決問題的行動,提昇服務對象自主的能力與力量。

我們追求正義

我們相信”偏見是無知的孩子”(哈茲利特),社會對愛滋感染者、藥癮者、非異性戀者仍存有許多先入為主的觀念而產生排斥及歧視,我們除了提昇服務對象的自我意識,更積極對外界溝通及推動倡權活動,以維護服務對象的基本人權及人性尊嚴。

我們不畏挑戰

我們相信”困境是成長的養分”,每一位服務對象所面臨困境與難題都不一樣,對於這些困境與挑戰,我們樂觀正向以對,深刻且正確理解,透過團體討論與相互學習,提供因應對策及服務方案,並不斷優化,以期對服務對象或他人產生正向影響。

露德二十五年了,露德將持續堅持服務的使命與信念,用心看見每一位受愛滋/藥癮影響的個人與家庭的價值,透過彼此培力、相互支持,激發潛能且共同成長,共創無限的可能!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