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帕斯堤健康維護手冊(2014年版)

發佈日期:2014/12/17

藥癮行為是愛滋傳染途徑之一。但是,坊間並沒有專門針對藥癮愛滋朋友而撰寫的相關參考手冊。因此,本會為幫助藥癮愛滋朋友在暫時無法戒癮前,降低不安全的藥物使用行為可能對健康造成的傷害,並朝增進自我照顧知能努力,特編此手冊。

本手冊目的不在鼓勵藥癮愛滋感染者使用藥物或施打毒品,而是基於減少傷害的理念,確保自身安全及避免無法戒除成癮行為所產生的任何傷害。

此本手冊內容由露德工作人員收集、整理國內外相關文獻與每週定期辦理之藥癮愛滋減少傷害團體過程,並徵詢藥癮愛滋朋友及實務專業工作者的意見編撰而成。

感謝對此手冊提供看法及修改建議者,若仍有疏漏或相關專業與實務的建議,請不吝來函指正。讀者若有任何愛滋與藥癮治療行為,請優先與主治醫師充分討論,期待讀者們能從此本手冊中獲益。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謹致 2014 年12 月

 

若你需轉載使用,請註明出處;為使本手冊內容更為完備,若需要請來電02-2371-1406或來信 lourdes@ms42.hinet.net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