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2017)成果報告

發佈日期:2018/07/19

露德陪伴受愛滋與藥癮影響者走過20年。2017年我們在社區個案管理因多重需求而開案的服務量微幅成長,也持續受各界邀約進行教育宣導,在拓展與連結友善社會資源上,觸角更嘗試紥根在偏鄉,且針對藥癮社群積極舉辦成癮減少傷害團體和藥癮家庭支持服務。去年年終我們因盼克服愛滋汙名現象辦理反歧視論壇,廣邀各界從多元面向探討,透過回觀與對話更看見當前愛滋服務在因應歧視的策略應加緊腳步,突破同溫層以共創平權與共融的社會。


在紀念露德20週年的感恩禮儀上,各界夥伴提醒著我們在朋友的困苦處境中當持續點燃對愛與希望,而年中丁松筠神父的驟然辭世及年初呂薇修女返回修會總會離開台灣,更讓我們謹記要傳承持續關愛每一位姐妹弟兄的精神。


在此,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親朋好友們,雖然當我們於闡述藥癮者減少傷害及性別平權的議題上,總受到各界質疑甚至攻擊,甚至要求我們要與平權運動適時劃清界限,然耶穌在當時與一些弱小姊妹弟兄相處也沒有徹底的切割呀!走了20年,露德仍會在陪伴的路上前進。我們願貼心的陪伴,持續與帕斯堤及藥癮家庭並肩同行,我們一直都在,也邀您與我們在反歧視與關懷弱勢朋友的道路上同行!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