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心靈恐懼,勇敢面對吧!

發佈日期:2015/12/23

三年多前,在一次義診活動中接受篩檢,竟發現自己感染了愛滋病毒,當下只有害怕與絕望,我好擔心會不會沒辦法治好…滿腦子的負面情緒讓我只想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想和任何人接觸,甚至有想跳樓輕生的念頭…但某一刻,我突然想著…如果真的接受治療,是不是還有一絲絲的希望和機會?於是,我開始接受治療。

過程中,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像是頭暈目眩、嘔吐、拉肚子等症狀,讓我一整天精神狀況都很不好,對於我的工作與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但我卻選擇忍耐,甚至連回診的時候也沒有跟醫生提出…

直到有一天,當時沒有工作的我,怕付不起醫療費用,便索性自行停藥,將近一個月都沒有服藥及回診,後來竟突然病發昏倒被緊急送進醫院,當時睜開眼睛,人已經躺在病床上,我才發現…原來身體已經發出健康警訊,千萬不能再亂停藥了…

如今,我按時回診跟服藥,病毒量已經控制得很穩定,精神和體力也都改善了許多。從一開始無法接受、負面想法、忍耐副作用不適等過程,到現在坦然面對、勇敢接受。我想呼籲跟我一樣的帕斯堤朋友一定要按時就醫、服藥,如果副作用讓身體感到不舒服也不要硬忍,要主動的向醫師、個管師提出,他們都會協助我們找出因應的方式。或是跟民間團體討論,像是小露就是一個很好的心靈諮詢管道!克服自己的心靈恐懼,讓我們一同勇敢面對吧!

 

林先生,感染年資三年半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