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處遇

發佈日期:2018/05/24

茲將本會之個案處遇服務簡述於下:

 

基本生活需求之資源連結

本會服務的愛滋社群包含一般感染朋友、藥癮感染朋友及其家庭。由於社會大眾對藥癮/感染朋友與多元性傾向的歧視與迷思頗深,難以獲得一般人的認同,因此本會一向秉持著「哪裡有貧困的人,我們就往哪裡去!」的理念,不分男女、性傾向、族群、黨派、信仰、背景、語言等等,提供每一個愛滋感染/藥癮的人,專業且適切的服務,致力滿足每一位本會接觸的藥癮/愛滋感染朋友及其家庭在基本生活的不足,並透過資源連結,降低因感染愛滋對生活的衝擊。

在社會資源連結與處遇上,本會自1997年成立以來既導入專業的個案管理模式,詳細內容請參考連結:

 愛滋感染者的個案管理社會服務資源的個案管理模式、露德愛滋社區照顧。

 

愛滋資訊與諮詢提供

針對感染朋友與其家屬/伴侶/親友,我們亦提供必要的協助,如愛滋衛教、如何照顧愛滋感染朋友等。讓感染朋友與家屬/伴侶/親友能在正確的認識愛滋下,共同生活,並能持續維持家庭/人際關係,使家屬/伴侶/親友成為感染朋友強力的支柱與依靠。

 

建立支持網絡

有鑒愛滋感染朋友罹病後對死亡的恐懼,以及擔憂身分的曝光,在支持網路的建立更顯困難。長期服務愛滋社群的本會有感於感染朋友支持網路建立的兩難與不易,因此致力協助感染朋友建立有效的支持平台,並透過專業人員與同儕員的陪伴,慢慢引導感染朋友重建經歷愛滋風暴後的生活。

 

權益倡導與轉介服務

由於愛滋議題的特殊性多半不為一般的社福單位瞭解,甚至可能對愛滋仍有所迷思,造成無法提供適切協助的情形。因此本會即會針對感染朋友在: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等權益受損時,協助感染朋友權益倡導,並致力去愛滋汙名與實踐人權的平等。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