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露德中途之家

發佈日期:2018/05/28

什麼是露德愛滋感染朋友中途之家,其特色為何?

露德協會鑒於帕斯堤(Positive,愛滋感染者)需求,於1998年開始成立露德帕斯堤中途之家。期間經歷多次搬遷,目前(2019年)分別有

●愛滋感染者中途之家
台北中途 4 床、台中中途 4 床

●藥癮者中途之家
台中朝露治療性社區-藥癮者中途床位 4 床、社區復元床 10 床。
台中耀家專案-藥癮者中途床位 2 床。
合計共 24 床。

在露德中途之家,社工與生活輔導員無條件地接納及專業協助,讓帕斯堤穩定心情,踏穩腳步,重新出發。與其他愛滋中途之家不同的地方為,露德中途之家以提供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帕斯堤短期居住為主,住民需有基本的生活能力與溝通能力,住期以四個半月為原則。在四個半月中,社工員以休養、生活漸進、重建三階段目標,與住民共同擬定處遇計畫,幫助住民自立生活,回歸社會。

 

為什麼要設立帕斯堤中途之家

一、滿足帕斯堤基本的食衣住行需求。

二、協助帕斯堤獲得完整、正確的愛滋醫療資訊,增加對疾病的瞭解。

三、幫助帕斯堤培養自我管理人力,穩定的就醫、服藥,維持身體健康。

四、建立帕斯堤健康穩定的生活型態,培養正向的自我價值觀,提升生活品質。

五、協助帕斯堤與社區接軌,以自立生活為最終目標。

 

中途之家的經費來源

目前露德愛滋中途之家在政府極少部分經費的支持下,仍需依靠企業、民間團體及大眾的愛心才能持續運作,每年所需經費約250萬左右。感謝各界的愛心,我們仍需更多的支持,若您願意協助我們,歡迎支持我們,給予我們更多支持。

單次捐款 定期定額捐款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