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22屆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愛滋大會-U=U專題:慶賀U=U事實的重大突破

發佈日期:2018/07/22

 

U=U 專題:慶賀U=U事實的重大突破

2018/7/22 9:00~.   @ Global village  Auditorium

 

今日U=U會議在與會者的歡呼與眼淚中激情開場。發起U=U倡議的Prevention Access Campaign祕書長Brice Richman 大聲呼籲:「U=U具有公共衛生的急迫性!」(U eauqls U is a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而Positive Young Women’s voices (年輕帕斯堤女性之聲) 發起人暨領導者Lucy Wanjiku Njenga 也邀請與會者共同高呼:「我們(所有台前台後推動U=U的人)是U=U的主人,我們是U=U的舵手!」(We are masters of U=U, we are captains of U=U!)

 

(圖)Prevention access 頒終身成就獎給瑞士宣言的醫師 Pietro Vernazza ,全場起立鼓掌七分鐘,V醫師哽咽致謝

 

接著美國過敏及感染症研究所(NIAID)主席,同時在U=U的相關研究上扮演重要角色的Anthony S. Fauci醫師以「U=U:科學與政策(U=U: Science and Policy)」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在25分鐘的演說中,Fauci醫師回顧了U=U的研究發展,他表示U=U的科學足跡早在近20年前的研究就存在,只是當時科學家們沒有往這個方向想,他並舉了許多文獻佐證。而當代U=U的科學證明在HPTN052和PARTNER的研究公佈後,至今已成為全球共識,乃至WHO於2018年7月也正式公告:「沒有證據顯示一個成功並持續透過抗病毒藥物將病毒量控制在測不到的感染者,會透過性行為將愛滋病毒傳染給其非感染者伴侶。」

資料來源(1) 

 

 

不過Fauci醫師也強調,U=U只有在病毒量持續在測不到(第一個U:undetectable) 才成立(U=U...but only when U rellly is U)。雖然有人會擔心病毒小竄升(blips)現象是否會增加傳播的機會, 但目前研究證實不具傳染力, 因此不需擔心。但如果病毒量出現太過頻繁或是病毒量過高, 則需注意並請醫師評估。此外,研究顯示部分感染者需要服用抗病毒藥物6個月後病毒量才會降至測不到,也需併入考慮。

 

 

英國知名的愛滋與性健康慈善倡議組織Terrence Higgins Trust (THT)也分享了他們在英國非常成功的「Can’t Pass It On」(不會傳染) 倡議,網址:https://www.tht.org.uk/。THT的成功經驗的啟示是:在倡議時,議題要有層次、用簡潔有效的語言(simple messaging),以及見證故事(testimonies)。

 

 

在會議中, Prevention Access Campaign 頒發終身成就獎給2008年提出瑞士觀點的Pietro Vernazza醫師。PAC祕書長Bruce Richman提到幾年前當他要發起U=U倡議時特別前往Vernazza醫師辦公室拜訪,希望獲得其支持。Vernazza醫師當下就答應,而當Bruce問Vernazza醫師為什麼願意以自己的聲望做賭注而大膽發表瑞士觀點的論文時,Vernazza醫師的回答是:「已經有這麼多人在受苦,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Vernazza醫師在會上致感謝詞時講到這段往事不禁潸然淚下, 許多與會者也感動落淚。 

 

延伸閱讀  U=U 測不到=不具傳染力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