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22屆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愛滋大會-搭建科學創新與實務間的橋梁

發佈日期:2018/07/25

 

早場大會:搭建科學創新與實務間的橋梁

7/25 8:45~10:30 @ RAI Amsterdam Hall 12

 

美國最新的治癒策略(cure)與疫苗進展

1 抑制病毒槽(viral reservoirs) 或是(訓練免疫系統而)誘發緩解 (inducing remission)的策略是可能途徑,但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 對於人體內藥物難以觸及的HIV之測量與瞄靶(targeting),仍需更多相關基礎科學的研究。

3 體內病毒槽處於動態變化狀態(dynamic),病毒生/滅隨時發生,也會自成平衡。要抑制病毒槽就必須對於其動力進行更多的了解。

 

有關疫苗

1 目前已經有許多策略研究在進行中 (DNA*MVA、adenovirus、replicating vectors、mRNA)。

2 廣效性中和抗體 (bnAbs) 持續研究中。

3 「Ad26」疫苗研發目前已發現在猴子和人身人都可誘發相似的免疫反應。雖然可以保護猴子不受SHIV(猴後天免疫缺乏病毒)感染,但是否能保護人類不受HIV感染還有待證實。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