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治療室精華版No.19】避免與降低熬夜、飲酒後對治療藥物的影響-徐佑慈個管師

發佈日期:2018/08/10

有些抗愛滋病毒藥物需隨餐服用,到底是飯前吃?一口飯一口藥?還是吃完飯後再吃?空腹、飯前、飯後有時間上的定義嗎?隨餐用藥是否一定要搭配特定的食物,藥效才能維持在最好狀態?如果在減肥,只吃水果、生菜餐,會影響藥物作用嗎?若吃藥同時吃中藥、保健食品,可以嗎?是否要錯開多久時間?

感染後常會聽到醫師與個管師愛的叮嚀,作息要正常、不要熬夜太晚睡、酒少喝點,是真的盡量有做到啦,但充滿吸引力的派對夜生活,以及各種親友聚餐和喜慶宴席的社交場合,互相敬酒已經成為約定俗成的規定,都很難拒絕,人生真的好難啊!到底酒精是怎麼影響抗病毒藥物的作用?哪些藥物是不建議與酒精一起服用的?如果一起服用會有什麼影響?

露德知音-迷思治療室邀請來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徐佑慈個管師來說分曉…別忘了收聽啊...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