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接受愛滋,其實沒想像那麼可怕!

發佈日期:2015/12/23

20年前發現自己是愛滋感染者,在開始服藥的那一年,因藥物副作用很多,像是噁心、頭昏、嘔吐、拉肚子等等,都讓我難以忍受。

當時我一天要吃四次藥,顆數又多,因為覺得每天吃這麼多藥真的很不方便,藥物副作用又讓我很困擾,最後我決定自行停藥,一停就是18年。

18年來,只要一想到要接受治療,就會開始擔心及害怕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也因此讓我明知該吃藥卻無法下定決定。直到去年,我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變差許多,像是開始有疱疹、發燒等等症狀,才驚覺不可以再硬撐了,應該要積極面對,繼續接受治療。

現在的我在規律的服藥治療後,之前身體出現的疱疹、發燒症狀逐漸好轉,也發現副作用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重及不適。回想起來,有時候對於治療的躊躇不前,只是自己的心魔在作祟,接受之後,一切沒有想像中那麼悲觀!尤其科技進步,服用次數、顆粒大小跟顆粒數都減少許多,醫師跟個管師也都會幫助我們選擇適合的藥物,更重要的是身邊的朋友服藥跟治療的效果讓我漸漸有信心,也漸漸不那麼害怕服藥這件事。

現在國際趨勢為確診即治療,帕斯堤的身體健康都能保持在很好的狀態。藥物帶來的改變,找回我的健康、體力跟信心,相信你也可以。

 

阿山,感染年資20年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