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知音】2024EP1.長效針劑即將納入健保囉!你知道怎麼打嗎?洪健清醫師下凡來解答

 

►露德知音線上聽平台

           

          

 

#本節目感謝嬌生公司贊助播出

【露德知音】2024EP1.長效針劑即將納入健保囉!你知道怎麼打嗎?洪健清醫師下凡來解答
來賓:洪健清 醫師、小藍 資深同儕員

本集重點:
★愛滋治療藥物演變
★長效針劑施打要注意的事
★同場加映:PrEP長效針劑的進展

「打針囉!深呼吸~蚊子輕輕叮一下而已。」
即將納入健保的長效針劑打針只是蚊子叮一下嗎?其實不是唷!針劑有兩種成分(cabotegravir 及 rilpivirine)會分別注入兩側的屁股。

這集《露德知音》主持人大米潛入洪健清醫師的診間,與陪伴愛滋感染者走過二十多年的小藍一起諮詢:「長效針劑是什麼?打之前有什麼要注意的?」
愛滋治療的歷史已經超過三十年,在小藍眼中嚴肅卻溫柔的健清醫師,看見藥物從過去每天一碗藥又許多副作用,到現在一天一顆藥,還推出了長效針劑,讓服藥有多元的方式,透過這集的醫病對談,希望讓感染者在選擇藥物時能有更全面的知識,與自己的醫師共同做出最合適的選擇。

今天是國際醫師日,感謝所有陪伴愛滋感染者的醫療人員,露德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

►關於露德知音
露德知音Podcast是一個以愛滋為主題的廣播節目,由主持人大米的風趣、溫暖聲線陪伴感染者朋友。從2010年起,知音規劃了多采多姿的主題,邀請數位愛滋相關助人者、感染者,在節目中敘說自己對HIV、藥癮的觀點、自我生命故事等,邀請大家可以持續關注露德知音,一起探索鮮為人知的愛滋議題。

 

►露德知音精華節目線上聽平台

          

          

 

►2023精華節目收藏

  •    

留言版

點擊圖片更新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