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團體 │ 藥愛復元(DA) │ 露德花蓮洄瀾減害復元中心

發佈日期:2020/12/19

【貼心叮嚀】防疫期間群聚或聯誼相關活動,提醒朋友們要做多洗手&準備口罩等安全防護;若疫情加劇,活動將依需求異動或延辦,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疫情一直無法緩解,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大家配合防疫在家,但也同時按奈不住,想找人聊聊的寂寞心聲!! 原訂於6/15開團的洄瀾DA減害團體,這次將如期開團。配合國家三級警戒防疫規範,團體進行將採線上進行

因配合防疫無法在團體前提供晚餐,轉換獎勵方式,全程參與並完成線上報到的朋友,將提供5次聚餐獎勵金,大家可以在團體後外送美食犒賞自己,為守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盡一份心力!團體進行前請透過連結完成報名程序,團體參加報名上限為10人,報名後將有社工與您先進行聯繫說明團體參加規則,例如保密及相關規範。

備註:請報名後先行下載google meet軟體(有Windows版本跟手機app版),若不會操作或有設備有困難,我們會在您報名後電話與您聯繫,討論協助您參與團體的方法。

在非鴉片類成癮物質氾濫的年代,許多年輕人會因各種因素而接觸、使用,然後陷入復發與戒癮的反覆過程。我們知道:等待復元契機的過程有時候很難熬;但我們深信,即使看似最小的努力都值得被肯定。

露德協會陸續在台北、台中、花東三地開辦的DA多元減害團體之後,2020年4月開辦洄瀾地區的多元藥癮減害復元團體至今,透過專業人員及過來人的陪伴,在團體中彼此分享與討論,與成員一起因應使用非鴉片類成癮性物質的相關困擾,在安全的氛圍裡,學習理解人性、肯定情慾及認清所使用藥物對我們身心靈的影響,進而為自己的人生帶出各種正向的改變!

團體內容
按成員的需求,融合使用者減害實戰經驗、物質管理知能、同儕分享等課程,探索人際與物質關係議題,並學習因應策略。
報名資格:曾經或正受非鴉片類成癮性物質(E、K、G、安等)困擾的人。
團體時間:2022/4/19開團。每兩週一次,18:30-20:30 (因疫情調整為線上團體)。
報名:
連絡:(03)835-7776 (週間9:30~17:30) 袁志君社工 yuan@lourdes.org.tw

 

團體帶領社工群
孟繁嘉 / 社工組長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