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結束》2023.9.16(六)森活講堂- 露德有三寶 健康、療癒、吃到飽| 台北聯誼中心

發佈日期:2023/01/18

「慢活」是掌握自己的生活節奏,讓心靈沉靜,讓身體維持平穩舒適。
「慢食」是品嘗食物的原味,注重營養重視自然,感謝人與大地的生活態度。
「慢老」秘訣:適當的飲食、堅持的運動、持續的學習是關鍵。
讓我們一起學習,溫柔善待自己,與愛滋共好,健康慢老。

專題一:身體看數據,健康大問哉  講師:台大護理系副教授 邱飄逸

你對自己的身體數據(如:體重、體脂肪率(含皮下與內臟脂肪率)、骨骼肌重量、基礎代謝率、身體年齡、身體質量指數(BMI)、血糖、血脂肪、血尿酸、血紅素、血壓等)有多少掌握度呢?你知道從各數據之間的關係,可以看出身體健康好壞嗎?為了清楚掌握自己的身體機能,透過基礎身體檢測,與健康存摺的抽血數值,護理師就能夠為你解說,提醒需要注意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喔。 

專題二:植物的溫柔,園藝心知道 :辣椒老師 - 園藝治療師 王元媛

植物為媒介啟發人的五官六感,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以感受植物的生命能量,產生愉悅的心情,可以療癒和撫慰人的心靈,有助增進一般人的身心靈健康。
透過植物栽種活動參與,讓人與自然界、植物間產生心靈對話,並對於身、心理有療癒效益,察覺自然及發覺植物生命的美好與感動。

特別專題:中秋聚餐會


日期:   09.16.(六) 

13:00~17:00 專題一  | 身體看數據,健康大問哉 | 檢測名額15人,優先給40歲以上朋友 | 諮詢名額5~8人,視現場情況調整。
14:00~16:00 專題二  | 植物的溫柔,園藝心知道 
17:30~19:00 特別專題 | 中秋聚餐會
 

參加資格:H+帕斯堤朋友。
地點:露德協會台北辦公室 聯誼中心。
費用:完全免費。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dMaymJuBuirckNf7
活動窗口:呂連鑫/阿翰 02-2371-1406#222 

露德貼心叮嚀

1.防疫期間提醒,要勤洗手、戴口罩..等安全防護。
2.活動當天,若身體有任何不適,或有相關接觸史,請遵守政府相關規定。
3.為維護參與者健康,希望您至少施打COVID-19疫苗2劑以上,有困難請與活動窗口洽詢。
4.若疫情加劇,活動將依需求異動或延辦,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