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2013)成果報告

發佈日期:2014/10/08

愛的路上,邀你同行! 

愛滋不只是疾病,更是當今社會最令人難以承受的污名!從事愛滋的工作,最大的挑戰更在於愛滋治療的進步讓愛滋從急症感染照顧轉變為長期慢性照顧,儘管帕斯堤朋友在醫療診治上已獲得大幅度的便利,但在生活、工作、人際關係面向上所遭遇的歧視,需要更多的關懷與協助,露德的服務也需要隨之轉型,以貼近這些帕斯堤朋友的需要。全台二萬七千多個帕斯堤朋友家庭,仍飽受疾病汙名之苦。本會17年來秉持正義與仁愛的精神,陪伴許多受歧視的帕斯堤朋友及其家人儘早調適疾病的衝擊,持續創造相互扶持互助的氛圍,在社工與同儕輔導員的協助下,重拾自信,積極融入社會。

在此感謝您一路上的支持與愛護,以人力、實物、善款等方式協助著我們。2013年我們運用了愛心,幫助超過6000位帕斯堤朋友,舉辦各類團體服務達572次,受益者超過7,633人次。在年度特色的服務上,舉凡露德知音網路廣播、關注婦女身心健康的福祉、設立婦女及夜間諮詢服務、對娛樂性用藥的青年人開辦減少傷害戒毒團體,擴大對受藥物成癮影響的家庭協助、在藥癮愛滋更生人社會賦歸上讓朝露農場發揮更全面的功效等,露德服務團隊用心、苦幹、踏實的實踐愛德的信念。

在2013年歲末感恩會裡,我看到近兩百位的帕斯堤朋友齊聚一堂,對彼此道愛及道謝,期待來年再接再厲,這個建立姐妹弟兄大家庭的溫馨畫面,一直印在腦海裡,此正如  天父交給我們的,而露德團隊也正在做的-「你們應當彼此相愛,為最小兄弟做,也就是為我做!」期許您的繼續支持,讓愛永續、永不止息!

王增勇 理事長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