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2019)成果報告

發佈日期:2020/04/28

搭橋促進對話 邀您共創平權

本會23年來始終秉持著正義與仁愛的精神,溫暖陪伴受愛滋及藥癮影響的朋友們,2019年服務團隊提供各項社區照顧服務均在穩定中發展著。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非鴉片類物質成癮的服務對象有增加的趨勢,許多人的生存處境糾結在社會福利制度的邊緣,有些朋友們往往也伴隨著多重疾病症狀待一一協助處理。我們相信每個人的價值都應被正視,因此,我們積極的邀請帕斯堤朋友們共同建構社會試驗對話平台,培力夥伴們朝發揮各自的正向影響力邁進。

我們在過去的一年中特別針對眾多女性、偏鄉的服務對象、藥癮者及其家庭等提供個案管理服務、各類的成長與支持性團體、周末成長營隊、甚至為基本權益受損的朋友適時的維權與倡議、並拓展各項社會資源連結等,在在感謝許許多多恩人們提供我們各式各樣的幫助,即便有民眾誤解減少傷害是以務實的藥癮防治為處遇策略,或對爭取婚姻平權的立場持不同意見而經常中傷我們,感謝仍是有許多恩人們始終相信我們一路來堅持的初衷,成為團隊在前線提供專業服務有力的後盾。

最近坊間出版一本叫《在橋上,與你相遇》的翻譯書,這本書述說著基督徒與同志社群間需要有座可以相互連結與增進彼此理解的橋,我們期許能經常發揮著橋樑的功能,搭起無數愛與冷漠、評價與尊重、逃避與面對、排除與接納、不安與相信等等之間的對話與等待,因著我們不斷地學習聆聽服務對象的需求與培養相關應對的專業知能,在愛的行動中積極回應,我們相信,和您一起懷抱著希望共創平權的生存環境終將到來。再次感謝所有偕同我們一起服務成長的夥伴們!

徐森杰/秘書長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