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2022)成果報告

發佈日期:2023/05/09

👉 完整版線上看   

露德協會在2022年完成第5個五年的服務 ,除了見證廿多年持續陪伴愛滋感染者及其家庭面對病毒帶來的各種衝擊,也紥實的回應個案在社會暨心理層面的各項需求,並在互助培力中致力維護生存福祉持續努力。第二十五年的各項服務均在穩定中發展,團隊也在各項專業處遇知能上,運用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加以回觀、整理與再精進。

 

有鑑於愛滋或藥癮的汙名與歧視很難在短時間看到介入的效果,即便後U=U時代和以務實的採用減害療法,以及跨專業的合作,但根深蒂固的是非對錯二元價值觀,均迫使我們在服務非主流的個案仍需要不斷地進行更多友善的對話,為增進彼此同理心,也要積極研發更有效率的服務處遇策略。過去一年,團隊深感每項服務其背後均隱含著結構性議題需要有所突破,歷經多次跨界交流及團隊交織對話,於年底完成擬定「愛滋或藥癮社區照顧白皮書」,以為後續服務的指引。我們需要更大力度的資源投注,較能因應當前困境達到突破性的進展。因此,當前刻不容緩的議題之一,便是要盡力呈現更具體的服務療效,期望能讓受眾及同溫層外的民眾有更多理解及對話的機會。

 

接下來的五年發展,露德依據不同服務對象的特性,嫁接現有的福利體系及資源網絡,深化個人自我價值、增進身份認同及共創培力文化。由於華人社會強調家庭關係,因此家庭培力及修復關係的處遇將持續進行。針對藥愛社群的減害復元;由於成癮戒治是一條漫長的復元之路,後續也將擴大以持續關懷/永續發展理念及減害等多元處遇的策略與社會大眾交流對話,期許營造友善生存環境。再次感謝恩人及貴人們一路的相挺,期待您繼續為露德及朝露給力,共同朝共好共榮兼顧平權的社會發展齊心努力。
 

邱飄逸理事長 / 徐森杰秘書長

👉 完整版線上看   

請捐款支持露德協會的愛滋、藥癮社會服務工作
⊖信用卡、Line Pay捐款 https://reurl.cc/WE1naO
⊖定期定額捐款 https://reurl.cc/qmVaY3
⊖電子發票愛心碼:85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