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懶人包】破解愛滋迷思PART 2

發佈日期:2019/09/26

 

1. 愛滋病患者不配使用健保資源?
根據國際研究顯示,愛滋病已經視為一種慢性疾病,當愛滋感染者在良好治療下,體內的病毒量可以受到穩定控制,使得與其他常見的慢性疾病相同。為此,基於疾病平權的原則,醫療照護不應該因為疾病而給予特殊的待遇,當全民以尊重、接納的態度,不再以汙名的方式看待愛滋感染者,並且讓愛滋病感染者的治療納入健保,以慢性疾病的照護方式,才能有效的控制疫情,共創一個健康、友善的環境。

2. 得愛滋病的人從此人生黑白?
現在的醫療水準,愛滋病感染者如遵從醫師指示服藥,已能穩定控制病情,壽命與非感染者沒有差別。愛滋病感染者就如同一般人一樣,在生活當中也會遇到開心、難過、生氣的各種大小事喔。體內有愛滋病毒不代表從此躲在陰暗角落生活,如果有碰到任何與愛滋相關的問題,也歡迎尋求露德協會協助。

3.同婚通過會使得愛滋感染者人數上升?
愛滋疾病傳染的途徑與是否進入婚姻關係無關。
不分年齡、性別、性傾向、是否為單一性伴侶,未全程使用保險套的性行為就會有感染風險。

 

►認識更多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