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聊聊相異伴侶吧

發佈日期:2013/08/28

在一開始知道自己是感染者的時候,大家可能都曾想過:將來的感情要怎麼辦!?

我也想過,特別是為了彼此喜歡的對象才去驗的。他陪我走完初檢到確診,最終還是因不能接受而消失,為此,我陷入深思。

 

在對疾病的恐懼和失去對象的痛楚中,領悟到:不管將來對象是不是感染者、接不接受感染者,我都必須瞭解這個生死與共的病毒。於是我花了三個多月瞭解疾病全貌,包括治療方法、防疫、傳染途徑及機率等資訊,漸漸明白並非是沒希望的、脆弱的,唯一差別就是對於愛情及擇偶方面需要改變。

 

後來遇見了他,我們的感情加溫得很快,但沒在一開始就發生性關係,在一起後面臨告知的問題,當下我的選擇是先不告知,因為若一開始就講,感情基礎不夠,絕對是兇多吉少的。

 

但不告知,性方面又該怎辦?除了全程使用保險套,我用了不喜歡69來避掉口交的部份,因為不這麼做,將來對方知道後就可能會擔心。

 

而為了建立感情基礎,所以當知道他家需要人幫忙時,大小事都盡心盡力協助以爭取認同。某天晚上,覺得是時機了,我在電話中向他說道:「我很在乎你,也知道你很喜歡我,但是,很多事不是喜歡就可以的,而你有權知道你愛的人真實的樣子,就算知道真相後你選擇離去,我也不會後悔,因為你是我在乎且認定的人,相信就算不在一起,你也不會傷害我。我想跟你說,我是HIV感染者。」

 

兩天後他說:「我不知道將來會如何,我只知道,現在我不想放棄。」

 

這兩天裡,他問我能否和他朋友及親弟弟說,我答應了;而他的選擇,和親友的支持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他們先認識的是我,不是對這疾病的恐懼,所以親友們看見了我的價值,這讓他們不會因疾病就否定掉我能創造幸福的能力。我也常會分享相關的訊息給他,讓他對這疾病更瞭解,定期帶他去檢查,這都是維繫相異伴侶必要做的事,讓他知道、放心,在心態上保持正向樂觀的態度,也讓他知道脆弱與害怕的事。

 

『我會珍惜看見我的你,而我知道你也會珍惜讓你看見的我。』只要能看見彼此真正的價值,相異伴侶就更能珍惜彼此得來不易的這份感情,相異不是問題,珍惜你的唯一。

 

薩可,34歲,感染年資3年6個月

 

 

*若您需要伴侶相關諮詢,歡迎來電小露,台北02-2371-1406台中04-2229-5550,我們很樂意與你一起討論喔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