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同面對愛滋吧!

發佈日期:2015/11/26

13年前,我因為感冒、高燒不退前往就診,經過醫師的建議,進行抽血檢查。最後,檢查報告出爐,醫生跟我說:「你的檢驗結果呈現陽性,為了你的健康著想,建議你開始接受治療!」沒想到,我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竟然是愛滋發病的前兆,說真的,確診的當下,我的腦中只有一片空白..

剛剛開始接受藥物治療時,覺得藥很大顆難以吞嚥、而且拉肚子情況非常嚴重,每天都要跑很多次廁所,也常有想吐、噁心的感覺,這些副作用讓我難以適應。不過,好在我都會即時的跟醫師反應狀況並討論,除了進行換藥之外,先吃點飯再服藥等生活作息的調整對我的副作用症狀亦有許多幫助,讓我慢慢適應了吃藥的生活。

因為長期服藥,發生最嚴重的副作用是肝病及脂肪位移。我發現自己的臉部、手部開始有些變化,自己感覺像是直接告訴朋友們某些事情似的,也因此在面對同事、朋友變得很沒自信,常有負面情緒出現..好險後來我接觸了小露,有機會參加支持團體,彼此分享心情。如果沒有支持團體及家人給我的鼓勵,我可能沒辦法像現在一樣積極的面對、對抗愛滋。

現在,我的身體狀況在定期檢查與按時服藥的幫助下,與未感染者一樣健康,每當檢查報告出來,得知病毒量少到測不到時,我都覺得很開心,生活上也過的更有信心、充實!我想鼓勵跟我一樣的帕斯堤朋友們,有任何狀況都可以找醫師、個管師或是像小露一樣的社福機構,與專業的人員或帕斯堤朋友討論,讓我們一起加油,一同面對!

 

小三子(化名),感染年資13年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