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篩檢、勇敢面對、持續治療,帕斯堤跟你我相同

發佈日期:2015/12/28

當初得知自己感染,心情雜亂難受,因為每次發生危險性行為後,就會開始擔心是不是會有感染愛滋的風險…雖然心裡已經有底,但當檢測結果出來是陽性時,我還是很難面對、接受..

時間倒帶到民國89年,當時愛滋資訊不像現在這麼普及,我對愛滋的認知,就像黑死病般一樣可怕。因此得知自己感染愛滋的那一刻,心中非常的害怕、無助,覺得自己的生命應該沒剩多久,我甚至把所有的存款、汽車都託付給家人,覺得自己哪天就會消失在這世界上..

在我開始接受治療以後,曾因藥物副作用嚴重到頭暈到站不住,當時很害怕被家人看到,所以半夜上廁所時,都會偷偷溜出房門…我的頭暈症狀實在非常嚴重,讓我無法專注的工作,我花了長達兩個月的時間,才慢慢適應頭暈的問題。

在持續服藥兩年後,我因為服藥長期的副作用、B型肝炎住院,醫師於是幫我換了治療藥物,沒想到全身竟開始起疹子,讓我覺得非常很難受,因此,我又換回了原本的藥物。後來,我努力適應藥物的副作用,並配合規律服藥,開始明顯感覺到自己體力變好了,對於生活與健康狀況,也漸漸的抱持著樂觀及正面的心態。

其實現在關於愛滋的資訊非常豐富、醫療也相較十幾年前更加的進步,如果從事了危險性行為,要勇敢的去篩檢、面對並好好的接受治療,千萬不要逃避、不肯面對,其實只要按時服藥,我們的生活跟未感染者是一模一樣的!

 

小陳,感染年資16年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