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苦澀到香濃的咖啡人生

發佈日期:2016/04/20

喝著咖啡看著初為人婦幸福洋溢的她,誰能想到她曾經因為愛滋感染跌落谷底呢?

17歲那年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當時的男友,青春年華的少女單純的以為只要對我好就是好人,無奈沒多久自己因與他發生危險性行為而感染愛滋,這是從未想過的人生劇本卻在少女的生命中真實發生,在眾人的溫暖、陪伴與鼓勵下重新展開新的生活,少女以為可以從此擺脫病毒,重新展開新的生活、新工作。

新的工作讓少女得心應手,而同事相處上也感到開心與順利,沒有人知道少女的感染身分,人生如此平凡與幸福,直到某一天公司的高級主管來到少女身邊詢問他生病多久了?少女感到莫名其妙,請該名主管說清楚,該名主管再度開口詢問感染愛滋多久了?少女否認,但該名主管表示透過關係查詢醫院得知少女的病情,因此無法再聘請少女,請該名少女主動辦理離職手續,少女因為這個挫折將自己封閉起來,太多的事件衝擊著少女。少女不懂原因,論努力、付出、用心均不與其他同事有所差異,甚至比別人更用心於工作上,如今卻因為一個疾病粉碎少女的一切,曾經想過要自殺,僅因為一個承諾而選擇活著等待死亡到來。

封閉的日子一天天過去,肚子仍要吃飯,少女再度鼓起勇氣找尋新的工作,並在工作中選擇封閉內心並減少與其他同事互動的機會,規律上下班,直到有一天同事之前介紹認識對少女早有好感的男生向少女表白期待可以進一步交往,少女選擇順其自然不強求,最後該名男生向少女求婚,少女向他說明自己的感染身分,男生陪同少女就醫後並瞭解相關資訊選擇與少女結婚,如今兩人已經育有2子幸福的生活著。

身為朋友的我詢問她一路走來的辛苦,會不會後悔?她說,若沒有這一切或許就沒有現在的她,更不懂得平凡的幸福這句話。她曾經恨過當時的男友毀了自己的一生,但恨一個人需要太多的勇氣與堅持,而她不願意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件上,把握當下、活在當下才是她所想要的。少女說,誰知道烏雲密布的天空走過之後竟然出現了煦麗燦爛的人生呢?或許這一切真的驗證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故事情節吧!

 

作者:少女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