蛹化蛻變另個自我

發佈日期:2016/12/07

承擔

回憶100年2月時,原本被認為是淋巴癌初期,住進醫院做更嚴謹的檢查後,發現好像不是完整的淋巴癌,醫生來跟我討論,並告知我可能要幫我的血液送驗HIV檢驗,我回應說,只要可以查明生病原因都好,但結果一點都不意外。要送驗的那天其實就已經先做好了心理建設,幾天後就證實了,當晚就開始接受治療,醫生以及不少的女護士們都關心鼓勵我,出院前,我的心理與生理都已經調整到算不錯的狀況了。

 

磨練

出院後,我知道還是會面臨許多問題及恐懼,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關關突破吧!當然在前幾個月自己過著像自閉症的日子,然後開始反思,難道我要這樣過一輩子嗎?想想我原本也算是對生活及學習都是規劃很好的,不能因為一個小小的病毒,自己就被打敗。於是開始規劃調整自己的生活以及目標,並且踏出一步多認識相同的朋友們。

 

蛹化

於是在機緣下,認識了露德志工小高及光哥,在他們的協助下加入了一些Line群,自己也主動去認識了解大家,每個人都有不同面對生病的想法以及處理狀況,我就這樣開始面對與它共存共生的生活起頭。

這一路上,由於有了朋友,還有露德的陪伴,還有對自身的健康及心理建設都採取高標準的要求,讓自己過更好的日子,慢慢蛻變成一個更堅強的自我。

 

傳愛

在與朋友的互動中,我感受到許多南部朋友的需求,大家都會詢問藥物副作用問題,或者是有些個人會有家庭以及愛情的問題,於是我跟一位朋友開始建立一個南部Line群組的互助平台,以便互相幫助,讓大家可以感受到不再是自己孤單一人的對面疾病。

而這一個南部Line群互助平台,主要是透過聚餐、出遊,以及自身歷程分享等等的活動安排來進行互動交流及陪伴,讓大家覺得不再是孤獨著一個人,大家可以一起攜手面對此疾病所帶來的問題。我也相信在台灣的每個地方仍有隱匿的朋友,不是代表我們要把這些人挖出來,而是要先建立好一個團體等他們安心加入。

這一路走來,感謝露德以及幫助我的每位貴人,我也希望延續這份幫助而去幫忙需要的人,使愛延續到更多的地方,然而我們未來盡量做好群組安排管理以及心靈雞湯之類等活動,就是希望大家對自己有信心,負擔起自我管理的小責任,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好的生活。

阿浩(化名),感染年資5年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