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帕斯堤】「我雖沒親人,但他們(社工)全都是我的家人」Annie想跟社工說的內心話

發佈日期:2020/03/31

女性感染者Annie (化名)雖然沒有親人,但在露德的社工、大家陪伴及支持下,現在Annie每天都會來台中辦公室跟筠柔社工聊聊生活狀況。


女性感染者Annie / 示意圖

Annie在年初時,寫下一些心裡話想跟大家說:

我要感言的話,很多是頭份、新竹早期的醫院、社工和社會局的人員。而我因沒有聽取謝修女跟社工的建議,當初在街頭流浪了好一陣子,好在社會局的社工還是幫忙我來到了協會。感謝珈旻老師、巧禎和主任、森杰秘書長,和所有疼愛照顧我的全體同仁,但心中最愛的是寶貝老師是筠柔,一路陪伴著我,付出了她的所有的關愛,為我做了一切,讓我的生活能安定,並協助爭取補助費用,使我的生活有安全感。就如同協會對我說的,我雖沒親人,但她們全都是我的家人,陪我度過了喜怒哀傷的時段和過程。感謝協會的課程,以及常陪伴我的同學們和小老師們。

也感謝中山醫院的李原地醫師、謝明鴻醫師,還有關照幫忙我最多的李靜游個管師和醫院的醫護人員,你們大家都辛苦了。雖然我的年紀一直在老,但就算在我生命的最終時,我也不會忘記你們對我所有的恩惠,有你們真好,感恩的心,感激大家。新的一年,即來臨了,祝福妳、你們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平安、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沒有妳們所有的人,就沒有今日、和往後、未知的路。

                                                   Annie 敬上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