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寵物身上,看到自己對於生命的希望|女性感染者 小心肝

2022/01/28
從寵物身上,看到自己對於生命的希望|女性感染者 小心肝

 

小心肝從小就很喜歡狗,甚至小時候的夢想是希望開一間動物收容中心,看見狗被撞、被欺負都會覺得很痛心,似乎大家欺負的都是比自己弱勢的對象,因此相較於人,其實她更喜歡狗。

 

狗不只是「寵物」,更是「家人」

 

從狗的眼神中,小心肝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她的愛,這是無條件的愛與接納,不會因為人的地位、性別、學歷等而有所差異,而她人生中第一隻養的狗是去領養中心領養的,當時小心肝終於下定決心要找一個家人陪伴,在領養的會場繞了很多圈才終於遇到接下來會陪伴她數年的「他」。同窩出生的「他」卻被兄弟姊妹排擠在外,小心肝似乎在他身上看見自己的處境,於是她領養了他並將他取名為「小嘿」,開啟小心肝與狗家人的生活旅程。

 

 

寵物的逝去,凸顯了生命的意義與可貴

 

某天小心肝家跑來一隻貓,一陣兵荒馬亂過後總算抓到他,看見小貓乖順地躺在孩子懷中,小心肝決定先帶去寵物醫院治療與檢查,後續再與醫生討論怎麼送養,醫生卻對她說:「你就直接收編就好了呀!」。對於從未養過貓咪的小心肝來說這真的是一大考驗,不過醫生信誓旦旦的說養貓很簡單,小心肝就這樣靠著對醫生的信任將小貓帶回家了,領養貓咪後孩子非常開心,而他也成為小心肝家的第一隻小貓—帽帽。

 

收養帽帽後的某天早上,家裡門口傳來貓叫聲,居然是一隻流浪貓,雖然小心肝決定收養這隻小貓咪,但因為小貓咪實在流浪太久,導致他身體過於虛弱,收編不到一週後還是過世了,小心肝也順勢第一次跟孩子討論了有關生死的議題。

 

寵物對小心肝來說如同家人,不論她是什麼樣的人,寵物都能無條件接納她,寵物的世界也只有小心肝一人,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快樂又享受,無須感到擔心與害怕,只要真誠與他們互動,他們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回報她,而且不離不棄。雖然聽過其他感染者朋友們分享過有醫生說感染者不能養寵物,但小心肝更相信的是「心境會影響身體」,她雖然感染HIV,但她更希望的是自己每天都能過得開心沒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