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狐狸|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發佈日期:2022/11/04

關於愛滋,你是否也聽過不少宣導講座,學習到傳染途逕及預防方法,以及瞭解在建立愛滋友善社會的道路中,需要大家的幫忙與支持。然而,你是否曾經想過「愛滋感染者到底在哪裡?他們需要那些協助呢?」

「人生就像一條線,在時間流逝中逐漸堆疊人生經歷,展現出每個人生階段的獨特樣貌。」為了讓愛滋感染者擺脫疾病束縛看見自我價值,露德邀請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帶領9位感染者藉由藝術創作回顧生命旅程中的歡笑與淚水,邀請您透過欣賞大家的作品瞭解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創作者小檔案

狐狸,感染6年,喜歡看電影、吃美食

喜歡藉由美食療育自我的狐狸,每當完成一件艱鉅的工作時,必定得到餐廳大吃一頓。過往的生命經歷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都是成就此時此刻獨一無二的狐狸,得了與「愛」有關的疾病後,更是時時刻刻的提醒他要用愛滋養日後的每分每秒。

善的狐狸、惡的狐狸,都是他的一部份,只有小朋友才做選擇!你,準備好認識各個面向的狐狸了嗎?

旅行:一場充滿歷練未知的生命之旅

我是一隻高敏感的狐狸,習慣性的付出與壓抑,讓自己生病了。

現在,我持續的與自己相處和和解,適時的紓解讓自己達到平衡。

夢想:規畫一場無設限的夢想藍圖

期待,畫中代表不同情緒的顏色,都被記錄下來,人的七情六慾就像是彩虹一般美麗。此刻的我,希望內心能有純淨的空位,才有心力排解、抒發、整理各種情緒。

人生就像條線,旅途中會因為美麗風景短暫停留,會因為跨過坎坷道路感到自豪,在一步步堆疊的人生裡長出個人樣貌,有了日常的喜好及對未來生命的嚮往。露德協會2022年初舉辦的愛滋感染者繪本工作坊,在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看見疾病背後的生命故事,並藉由繪畫、分享及聆聽的過程,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歡迎您,點開小圖,從每一幅創作圖像中理解每位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看完愛滋感染者狐狸的作品,也邀請您閱讀其他愛滋感染者作品喔!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