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OX|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發佈日期:2022/11/04

關於愛滋,你是否也聽過不少宣導講座,學習到傳染途逕及預防方法,以及瞭解在建立愛滋友善社會的道路中,需要大家的幫忙與支持。然而,你是否曾經想過「愛滋感染者到底在哪裡?他們需要那些協助呢?」

「人生就像一條線,在時間流逝中逐漸堆疊人生經歷,展現出每個人生階段的獨特樣貌。」為了讓愛滋感染者擺脫疾病束縛看見自我價值,露德邀請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帶領9位感染者藉由藝術創作回顧生命旅程中的歡笑與淚水,邀請您透過欣賞大家的作品瞭解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創作者小檔案

OX,感染6年,喜歡美食紀錄、聽音樂、享受藝文展覽

OX是一個享受自由珍貴的「台灣囡仔」,撫慰人心的「美食日記家」,為平權而戰的「社會實踐者」,以及常與思緒翻滾的「斜槓夜貓子」。OX在愛滋議題上下了不少工夫,也從原本的受助者角色逐漸成為幫助其他愛滋感染者的助人工作者。在這次的繪本創作中,OX試著用圖畫表達出在伴侶關係中的發現,以及對於愛滋社群的期待,並在課程結束後,笑笑地對著大家說「Hi,我是OX,歡迎進入我的故事中尋找更多 !」

旅行:一場充滿歷練未知的生命之旅

這段台灣、法國的遠距離開放式愛情故事,兩人為愛追逐,隻身前往各自的城市。當HIV成為第三者進入關係,有淚水、有理解、有分離、有相聚。直到多年後你說,You were still my loved one。

挑戰:翻山越嶺,跨過重重困難

沈寂在溫暖彩虹光輝下的心,感受到綿延不絕的愛灌入其中。想嘗試回應對方七年來愛的表現,卻發現說出「我愛你」如此困難。OX,勇敢地拿起揚聲器,別害躁地的大聲說愛吧!

夢想:規畫一場無設限的夢想藍圖

愛滋不再恐懼,而是帶我看見生命的韌性與可貴。投入社群陪伴與培力,讓故事成為我們彼此間無可取代的利器,持續溫柔地推翻歧視高牆,夢想有天能華麗地向世界說BYE BYE STIGMA。

人生就像條線,旅途中會因為美麗風景短暫停留,會因為跨過坎坷道路感到自豪,在一步步堆疊的人生裡長出個人樣貌,有了日常的喜好及對未來生命的嚮往。露德協會2022年初舉辦的愛滋感染者繪本工作坊,在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看見疾病背後的生命故事,並藉由繪畫、分享及聆聽的過程,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歡迎您,點開小圖,從每一幅創作圖像中理解每位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看完愛滋感染者OX的作品,也邀請您閱讀其他愛滋感染者作品喔!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