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回來了!

發佈日期:2019/07/04

 

過去,對於母親的付出是接受的那麼理所當然!冷了餓了找娘、惹事生非要人善後時找媽媽。工作忙碌的母親,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我成長,便給我好的物質生活,大量的金錢試圖彌補她的遺憾!而我給她的回報卻是少監、桃監、竹監…..不斷的服刑。而母親一次次淚眼婆娑的會客,總是滿滿的自責,從不曾責罵我的過錯。所以她漸漸成為親友口溺愛兒子的母親,我始終是個不知該守法的吸毒犯。

監牢是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承擔後果必得前往的地方,在這裡將學會的是如何自省其身以盼能洗盡鉛華、浴火重生,也是為曾經的糊塗贖罪。我曾因這不自由的牢獄,生活而患得患失,也曾為感染HIV,自暴自棄的認定未來已是茫茫,只能徒留一片虛無。

母親每個月不畏風雨大老遠驅車前來探親,心痛不知多少次,在母親前來探視的會客窗前,算不清母親為我留下多少淚,吃著母親準備的菜餚,心裡卻多出了兩種滋味—是滿滿的捨不得和萬分的對不起。

母親的書信之中寫的「我的兒子,媽媽一切很好,不用為家裡的事擔心,感染HIV還是我兒子,最重要的是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媽媽一定等你回來。」字裡行間默默給予的支持,卻足以使我潸然淚下,起初我還不明白為什麼心裡酸酸的,當我重複看了一遍又一遍才漸漸明白,原來那陣酸楚,是來自母親那無畏歲月的苦情等待。

過去的我總是選擇了錯誤的方向,也因此造就了今日的局面,也致使我的人生有了許多遺憾,若能早知又何來遺憾呢?遺憾是要告訴自己,千金難買早知道!雖然我的覺醒,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失去了寶貴的自由,還有健康的身體,但母親的付出及鼓勵,讓我深深體會到母親的愛總是無私,也因為這份親情,讓我更加努力改變自己,修正自己以往的念,導引自己走向正確的方向。媽媽 謝謝您,母親節快樂。

 

筆者:飛揚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