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23屆反轉錄病毒和伺機性感染年度大會(CROI):陰道環抗愛滋效果不如預期

發佈日期:2016/03/17

愛滋治療極具重要指標意義的第23屆反轉錄病毒和伺機性感染年度大會(CROI)已於2016/2/22-25在美國波士頓舉行完畢,小露將陸續為大家摘錄重要發現:

 本論文兩位發表者 Jared Baeten 與 Annalene Nel 

 

陰道環抗愛滋效果不如預期

根據2016年CROI會議上發表的兩項研究,塗有抗愛滋藥物的陰道環,對於保護女性不受愛滋病毒感染的效果不顯著。總體而言,抗愛滋陰道只能降低三分之一的感染風險,此結果令人失望。然而,陰道環的抗愛滋效果根據年齡而有所不同。它在18-21歲的女性身上幾乎沒有作用,但對於25歲以上的女性,卻可降低三分之二以上的感染風險。研究人員目前正試圖解開這些發現的原因,並希望能夠利用這些原因進一步發展和運用這種愛滋預防的技術。

這兩項名為「ASPIRE」和「Ring」在南非洲地區針對4,500名HIV陰性的女性進行戴陰道環的研究,其中半數參與者的陰道環塗有抗愛滋病毒藥物Dapivirine,其他人的陰道環上塗的是安慰劑。在ASPIRE計畫中,有168位參與者感染愛滋病毒,其中71位戴的是塗有抗愛滋藥物的陰道環,97位是安慰劑組。這意味著該技術只具有27%的功效,研究人員覺得效果差得令人失望。令人訝異的是,陰道環的效果因年齡而異。對18-21歲的參與者而言,效力是零;然而對25歲以上的族群,保護效力卻達到61%。

 

資料來源:http://www.aidsmap.com/page/30379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