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23屆反轉錄病毒和伺機性感染年度大會(CROI):美國不同族群感染愛滋風險大不同 !

發佈日期:2016/03/24

本篇論文發表者Kristen Hess

美國國民一生中被診斷出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在過去十年已經減少,但不同族群間卻存在重大的差異。依現有的趨勢,有一半的黑人男同志與雙性戀男子一生中都可能感染愛滋病毒。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於2009至2013年間的愛滋診斷和死亡率統計分析發現,美國一般人一生中診斷出愛滋感染的風險為78分之1。

然而,黑人男子和黑人女子的感染風險分別為20分之1(男性)與48分之1(女性),相較於白人男性的132分之1和白人女性的880分之1確實較高。拉丁美洲裔及太平洋島民的感染亦較高。

這個分析也證實了男男性行為確實較容易感染愛滋病毒,其中黑人男同志及黑人雙性戀男子每2人就有1人有感染愛滋的風險;拉丁美洲裔男同志和拉丁美洲裔雙性戀男子則是每4人就有1人,白人男同志及白人雙性戀男子則是每11人就有1人。

注射藥物的人中,每36位男性中就有1位會感染愛滋,而女性則是每23位有1位會感染,顯示注射藥物的女性比男性有更大的愛滋感染風險,但黑人藥癮者的感染風險還更高。

美國疾控中心的官員表示,此種資料呈現的方式可以幫助一般大眾更瞭解感染愛滋的風險,族群間的重大風險差異也更需要積極的行動與關注。

 

資料來源:http://www.aidsmap.com/page/3038645/   小露研發小組編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