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台灣帕斯堤如何於香港取得愛滋藥物呢?

發佈日期:2013/03/05

近來台灣帕斯堤朋友於兩岸三地工作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以往都是於台灣領取長期連續處方簽後,每三個月回台領藥,或是請朋友代為領藥後郵寄到香港或大陸地區。但難免會發生藥物不足,或是來不及領藥等情況。如果在香港的台灣帕斯堤朋友有用藥需求,但一時無法取得藥物,可以如何辦理呢?

 

(一)如果你有香港身分證及工作簽證

你可以在政府的公立醫院尋求醫療協助(如伊利沙伯醫院和九龍灣綜合治療中心),費用是醫療諮詢加血液測試 (CD4,V.L.,常見血液計數),約100港幣,而每種藥是10港幣。

 

(二)沒有香港身分證及工作簽證

可到私立醫院取得藥物,但每個月藥費會高達8,000到10,000港幣。

另其它費用:血液測試 (CD4,V.L.,常見血液計數),約港幣$ 3000,醫療諮詢費約港幣$ 700-1000 元 / 每次。

 

(三)領藥會導致我的感染身分曝光嗎?

在香港有法律明文規定保護帕斯堤的隱私,在醫院病患的身分也會被保護,所以不需擔心。

 

(四)我可以就近找到哪個愛滋服務團體幫忙我呢?

你可以跟香港愛滋病基金會連繫,他們的連絡方式如下:

電話: (852) 2560-8528

地址:香港筲箕灣柴灣道8號  筲箕灣賽馬會診所5樓

電郵: hkaf@hkaf.com

網站: http://www.aids.org.hk/

護助熱線:(852) 2513-05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