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滯留中港澳H朋友需代領藥相關說明

發佈日期:2020/03/17

近期一些朋友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關係,在中港澳無法回國就醫領藥,擔心治療受到影響,健保署針對這樣的情況,於網站上提供相關的辦法協助目前滯留中港澳需要就醫及領取長期慢性病用藥的辦法。

 

👀關於就醫

如果於台灣外發生「不可預期之緊急傷病或緊急分娩」需要在目前所處的國家就醫,於門診、急診治療的當日或是住院日起「六個月內」備齊當地就醫相關文件,向健保署申請退費。

 

👀關於慢箋領藥

若持有慢性處方箋正本,受委託的人持自身身分證正本、當事人身分證影本或影像、處方方箋正本、切結書至藥局領藥即可。

若無法提供慢性處方箋正本,可請託他人攜帶上述文件,至原來就醫院所的原診治醫師認定,開立相同處方並領取藥物。

領到的藥物可以到郵局以「兩岸郵政速遞(快捷)」方式寄送藥品。

 

👀相關細節及切結書下載可上健保署網查詢(http://bit.ly/2TYobSJ)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