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疫苗】愛滋感染者B肝疫苗補助計畫

發佈日期:2021/05/05

雖然台灣在民國75年起便全面施打B肝疫苗,但在民國75年之前,有許多人是未打過B肝疫苗,在我們的工作經驗中,也有許多愛滋朋友合併B肝共病,雖然有些愛滋藥物具有治療B肝的功能,但有些朋友服用的藥物並沒有這樣的成分,若也未曾施打過B肝疫苗,有可能暴露在感染B肝病毒的風險之中。為了幫助感染者朋友們降低感染B肝病毒的風險,露德、國際藥廠及部分愛滋指定醫院 三方合作,推展B肝疫苗補助計畫,協助想要打疫苗卻受限於費用無法完成朋友,也是鼓勵大家多多關照自己的身體。

如果你有需要這項服務,希望了解更多的細節,歡迎諮詢我們。

補助對象
(a)過去未施打過B肝疫苗、75年(含)以前出生
(b)無慢性B型肝炎感染(HBsAg陰性)亦沒有足夠的B肝抗體保護者(HBsAb陰性、測不到或<10 IU/mL)
(c)目前未使用含有TDF或TAF成分的藥品者(如亞翠佩、安以斯、吉他韋、康普萊、捷扶康以外的藥物品)。
*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施打疫苗者,可洽詢個管師或醫師
*一般來說,過去沒有完整接種3劑B肝疫苗者:必須接種3劑疫苗(間隔0、1、6個月),接種完畢後1個月檢驗抗體(HBsAb)。但相關細節仍需要醫師評估及說明。

計畫合作醫院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若原就醫醫院已有相關檢驗報告,請攜至診間,如沒有則需抽血健驗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需有原醫院就診病歷供醫師評估狀況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請掛感染科看診,請醫師評估是否合適
花蓮慈濟醫院:請掛感染科看診,請醫師評估是否合適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如果非在部桃就醫的朋友,希望在施打疫苗的期間,能先將H治療轉至部桃
亞東紀念醫院:非亞東就醫的朋友,需攜帶 1.一年內的B型肝炎相關檢驗結果(Anti-HBs、HBsAg、Anti-HBc)、2. 最後一次CD4病毒量報告、3. 黃卡及健保卡;可自行掛號以下醫師:楊家瑞、蔡茂松、劉佳穎、蔡欣諺、林惠紋、陳泓恩,或是先撥打施個管師電話 0962-030-884諮詢

諮詢窗口
台北辦公室:陳政隆研究專員 02-23711406#228
台中辦公室:陳巧禎社工師 04-22295550#17
花東辦公室:孟子揚社工員 03-835777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