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錄】共好自助團體

發佈日期:2019/10/31

共好自助團體是一個由成員自主形成的團體,透過團體活動後團體內容澄清及未完竟事宜處理,讓成員充分討論當下面臨的家庭窘境,讓分享成員緩解緊張與焦慮情緒,亦讓其他成員學習因應,面對藥癮者對家庭成員的挑戰,讓家人互動趨於正向,建構成員間的支持網絡。

舉凡因應更年期不適症狀、年度期望規劃、藥癮者海外遊學規劃、成員家庭其他成員結婚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團體新進成員的預告、團體契約、團體成員家中其他成員面對家庭變化的改變、延續討論上個團體課程中未完的議題、與新成員建立關係,追蹤關懷離開團體的成員,以及下個年度團體規劃討論因應自己的需求,成員自行開闢時間希望成員皆能「共好」。

 

►點我了解耀家-守護藥癮家庭

走在陪伴藥癮者及其家庭的療癒之路上,我們深信每個人都在找尋自己安身立命的社會位置。但成癮行為往往源於不被理解而造成各種傷害。耀家期待透過陪伴與服務,喚醒自信,並在和好的歷程中,修復關係進而回歸社會。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