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中小露村民大會,愛滋長照一起來討論

發佈日期:2018/06/28

 

去年底,台中小露有位身障與老年雙重福利身分的朋友,在申請居家服務時因感染身分遭拒。主因是居服員對愛滋的擔心與恐懼,不願提供服務,對此我們深感遺憾,也因而特別舉辦村民大會,除邀請亦被汙名化的精神疾病安置單位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孫德利主任分享其經驗外,亦邀集社群朋友、友善居服員與關心此議題的群眾一同集思、交流。

過程中發現大家對於疾病汙名化深感無力,或許不是直接被拒,但服務提供單位常以各種理由婉拒提供服務,也因此許多社群朋友開始以個人的實際行動--投入照服員行列,來凝聚意識。孫主任提醒我們現今社會看似多元,但其實內容很薄,對人的了解是如此扁平,近幾年來在資本主義浪潮之下,社會福利也逐漸資本化,服務的秤斤論兩與切割,要花更多時間才能走入對方的心理,因此更需透過社群的集結與示範、喚醒意識,在裂縫中看見根本,生命力量的相互支撐與真實陪伴才是重要的!

未來我們仍將透過村民大會的模式收集各方對愛滋議題的想法與建言,如果你有特別想討論的主題,也歡迎來電04-2229-5550與我們建議!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