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堤生活講座-「動手DIY--手做保險套工作坊」實錄

發佈日期:2018/07/03

活動日期:2018/05/05

主講:Sagami 講師

實錄整理:北護學生、露德藍元亨

 

保險套是預防愛滋的重要工具,但你真的瞭解這個親密伴侶嗎?為了讓大家對於保險套挑選與安全性認識多一些,小露特別邀請保險套公司Sagami來講解容易忽略的保險套相關知識,並且藉由親手DIY加深印象囉。

 

保險套的口徑

在選購保險套時,必須注意包裝上的尺寸說明、以及製造日期與使用年限。其中,除了保險套的長度之外,也必須注意保險套口徑的尺寸,避免買到過大或太緊的尺寸。

測量保險套口徑的方式

*美國品牌的測量方式是先將保險套按壓至成橢圓狀再量測直徑。

*日本品牌的測量方式是以正常圓形狀測量圓周。

*所以購買時必須先仔細看清楚。

 

保險套的成分

*保險套的成分分為乳膠與PU兩種成分,後者較前者材質更具彈性與韌性。

*乳膠保險套含有牛奶蛋白分子,少數民眾在使用時會產生過敏,若出現紅腫、搔癢及刺痛感時,需警覺可能是過敏情況發生,請盡速就醫。

*兩種材質分界的標準在0.03口徑,由於乳膠構成較為鬆散不適合製作太薄的保險套,容易破裂無法達到防止體液接觸與避孕的效果,因此0.03以下口徑的保險套以PU成分為主。

潤滑液的使用

一般保險套內含有些微的潤滑劑,是為了幫助保險套容易穿戴,然而含量並無法支持長時間性行為,若有需要還是補充使用額外的水性潤滑液為佳。

挑選潤滑液時也要以水性與矽性的潤滑液為主,千萬不要使用油性的潤滑液,因為含油成分非常容易使乳膠分解,導致在性行為過程強烈摩擦時的破損,增加傳染疾病與懷孕的風險,諸如嬰兒油、凡士林與乳液等油性產品皆禁止使用;而水性潤滑液雖然也會使乳膠分解,然而是在長時間大量浸泡的狀況下才會發生,因此在性行為過程中使用水性或是矽性都是安全的,而矽性潤滑持久性又比水性來的久。

潤滑液的感覺有點類似牙膏,若是戴套口交時,不小心誤食潤滑液也不需擔心,然而也不建議大量食用。

同場加映保險套應搭配水性潤滑劑篇 

 

請安心使用

每一個保險套在製作過程,都會經過嚴謹的測試,如:套在鋼製模具上並通電,測試有無破洞..等。所以,只要遵守正確保險套使用步驟,就可以安心的享受。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