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資訊&安全愉悅的性行為及私密處清潔保養|活動實錄

發佈日期:2021/12/07

紀錄者:筠柔、巧禎

新冠肺炎疫苗百百種,資訊又多到看不懂,真不知自己該聽從什麼樣的意見,才是最正確的資訊及對自己最有保護力而免於傷害的正確選擇?而我們最愛做的事情-性愛,不只有10與高速抽插,可遇不可求的高潮性愛,又有哪些該注意的小眉角?露德台中辦公室於10/23分別邀請到與感染者超麻吉的中山醫李原地醫師,來和大家分享新冠肺炎疫苗及正確選擇的最新資訊;和從部落格起家到成為當紅Podcaster的潤滑液男孩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完成一場既健康又愉悅的性愛。

專題一:COVID-19介紹  講師中山附醫感染科 李原地醫師

肺炎的來源及症狀

  • 李醫師提到肺炎的來源推測可能來自蝙蝠及穿山甲,主要透過飛沫傳染,且傳染力強,潛伏期約五至六天,潛伏期間與流感相同仍具傳染力。症狀輕微時很難分辨是一般感冒、流感還是COVID-19病毒引起,尤其越年輕的人越不會出現症狀,大多都是六十歲以上的人感染容易發生重症。 感染後約一個禮拜才會出現抗原。
  • 中山醫提供檢驗COVID-19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核酸檢驗(RT-PCR) (2)微晶檢驗  (3)抗原檢測

  • 現在上市的疫苗中大多已通過第三期臨時試驗,疫苗的功能主要是產生抗體去阻斷病毒進到細胞內,經研究的保護力通常實際打到人體中的保護力會再下降,當集體保護效果不足或病毒變種時,就會建議要再繼續施打第三劑疫苗,提升集體保護力。

另外李醫師再提醒通常會有不良反應都會發生在第一劑,如果第一劑出現血栓或血小板相關問題,建議就不要再施打第二劑疫苗。留意室內維持通風和開啟空調,讓空氣流通。目前台灣疫苗已經控制的很好,施打AZ有八成效果可預防重症,但是建議打完疫苗還是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Q& A

Q:疫苗混打是可行的嗎?

A:混打可能會有不同種的副作用出現,目前無長期的副作用目前很難推測及研究出來。因為臺灣疫苗數量不足,目前才會有混打的政策出現,如果要混打建議是同種類型的疫苗混打,如mRNA類型:莫德納和BNT混打。現在台灣有四種疫苗相對也是一種混打的現象,只要提升集體保護力即可。

Q:如果第二劑超過施打時間會沒有效果嗎?

A:保護力的效果會下降,但不會完全沒有抗體,等到補打到第二劑時抗體又可以再回升,不用太過擔心,仍鼓勵能施打第二劑時盡快施打。

專題二:安全愉悅的性行為及私密處清潔保養 講師:潤滑液男孩

潤滑液男分享到市面上的潤滑液百百款,在使用前要注意潤滑液的種類及注意事項,才能享受性愛的過程帶來的愉悅。

  1. 水性潤滑液:適合喜歡在性行為或愛撫自己時有水聲刺激感的使用者,水性潤滑液價格便宜,但須大量使用才能產生潤滑效果,且接觸到空氣時容易感到乾澀,因此性愛過程中須不斷補充,才能避免乾燥。
  2. 油性潤滑液:潤滑程度較高,但較難清洗,也會造成保險套破裂,通常會用於矽膠材質的情趣用品或是非乳膠材質的保險套,但由於使用較多限制,市面上也比較少見。
  3. 矽性潤滑液:適合喜歡觸感滑順、細緻、較無異物感的使用者,且效果持久度長,但比油性更不易清洗,所以講師建議可先擦乾潤滑液後,再使用沐浴乳清洗。

潤滑液男孩還特別提醒,在使用滑液搭配情趣用品時,需注意情趣用品之材質,才不會造成情趣用品的耗損哦。

性愛的幸福的,潤滑液男孩分享了在事前及過程中的後庭清潔及性福小技巧,讓彼此間更能充分在無後顧之憂的性愛。

  1. 清潔後庭時,不需要深度清洗,建議蹲著沖洗五秒鐘,並壓住肚子,此動作能將水往下擠並排出穢物。
  2. 並非灌入的水越多就清得越乾淨,有的時候注入太多水,可能會把還未成形且根本不影響性愛的「前」糞便給引了出來,而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另外,在清洗完也要注意是否有水還殘留於身體內,建議清完後「起立蹲下」幾回,再用力看看是否還能排出水份。
  3. 肛交時,被插入者常認為要透過「夾緊對方」才能達到高潮,其實這是錯誤的迷思,反而要像排便一樣使力才能更容易產生快感哦。
  4. 由於G點是會移動的,所以Top在性愛過程中可刺激多個點,若僅刺激一個點,容易讓人不舒服哦。
  5. 在性愛過程中搭配合適的情趣用品,可以增進樂趣和刺激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