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場充滿歷練的未知之旅|愛滋感染者生命繪本工作坊 Part 2

發佈日期:2022/04/12

#愛滋感染者生命繪本Part2_一場充滿歷練未知的生命之旅

(圖為老師繪本故事作為今日活動的開場。圖/露德協會提供)

文/露德志工 克維

唐老師一開始於今天工作坊提到:「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有些人是用來陪伴、有些人是用來祝福、有些人是用來懷念、有些人是用來協助我們成長的;人生,就是一個旅程。」而這就像在我們自己的生命故事中,即使會面臨到各式各樣的議題、處境或美好,但只要將這些生命旅程視為一種體會、體驗、借鏡、享用、享受、挑戰等,我們將會發現面對的每件事情背後,都蘊含著獨特且豐富的生命故事。此外,藉由藝術創作與分享的方式,我們慢慢理解他人的生命脈絡,並透過這些人生閱歷來學習到不同的因應方式、社會支持及復元力。

(圖為老師和大家分享她帶來的繪本故事。圖/露德協會提供)

其中,有朋友提及,在人生旅途中愛情這條路令自己特別印象深刻,因為與伴侶遠距離戀愛,所以時常透過生活分享讓彼此理解不同的文化脈絡;另外,也有朋友分享,原先在人生旅途中碰到陌生人時總會先考量到自己的利益,但他參與遶境活動時,看見陌生人願意無私奉獻,心中倍受感動。

(圖為成員使用各種不同的素材創作自己的繪本。圖/露德協會提供)

「一件良善的事,在與人相處時,能給予人生觸動與反思,也能讓我們獲得更多資訊幫助自我旅程」即使我們會因為在旅程過程中感受到挫折、不美好,但若我們將這些過程轉化成一種經驗累積,會發現到這個過程是美好的;因為有了這些經驗,可以讓我們獲得多面向的人生閱歷,發展出獨特的生命旅程,並引領我們走向豐富且精彩的康莊大道。

(圖為成員們創作完成後跟大家分享故事。圖/露德協會提供)

(圖為成員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圖/露德協會提供)

#人生是一種嘗遍酸甜苦辣的宴席🍲

#是一段搭著火車有人上車下車的旅途

#是一種無以言喻的體會

那你覺得人生是一種_______呢?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