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嬡綻放女性感染者支持團體|從轉念中重新找到人生定位|活動實錄

發佈日期:2023/05/15

活動簡介

4月女性團體邀請到義大17年資深個管郭乙綺來帶粉彩創作。同時擁有日本和諧粉彩師資證照的乙綺,延續去年帶領女性團體的經驗,特別設計「和諧·重生」和「人生定位」,期許帶著大家創作中可以進一步理解自己。

透過模板說明影響成員心境一起進入作品中,第一幅作品為山與海豚,山則意涵人與人的連結,海洋有和諧之意,海豚躍出水面有著重生的感覺,透過作品呈現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之重要性。

感性:感動橋梁

透過製作過程,成員間會相互給予協助與等待,並在對方遇到困難時,會主動給予協助,並在對方完成時也會適時給予讚美。

透過靜心其繪圖過程中,亦會將心境溶入繪畫中,如同有位女性成員端詳自己的畫作許久,默默道出「我的人生就像這樣,前面(指著紅色)很風光,感染疾病後生命後則變得非常黯淡(指著畫作咖啡色的部分)。」社工引導成員看見黯淡後伴隨著是睿智的紫色,亦表示雖然感染疾病後有段黯淡期,但藉由轉化心境與想法後,亦能從中獲得成長與智慧因應其人生;另一位成員則表示自己修剪山脈時發現自己的山尖偏向圓弧,笑著說「我的山好像都在睡覺,懶懶的」。社工給予回饋如同成員的特質是屬於圓滑型,透過繪畫呈現屬於自己的特質。

總結

因此想法可以讓人軟弱,也能帶給人力量,重要的是人生的旅途或許不是一帆風順,但每個人都能從旅途中獲得學習與成長,因此每個人都要學習欣賞自己的獨特美,從中看見自己的優勢,如同海豚意味著重生的概念。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