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與愛的碰撞 | 讓嬡綻放女性帕斯堤聚會 | 活動實錄

發佈日期:2023/09/11

透過高雄義大醫院郭乙錡愛滋個管師引薦促合與HERO藥愛療癒復元中心辦理女性帕斯堤聚會,並結合高雄愛滋指定醫院個管師、高雄衛生局愛滋個管師共襄盛舉,從中相互取經與經驗交流,透過活動紓解壓力,也聽聽資深前輩及彼此分享內心話,擴展支持系統。

透過安妮媽咪分享身為子女的角色談論面對父母得知自己的愛滋感染身份的無力與愧疚,身為感染者的父母面對無法保護自己子女的挫折感與自責感等複雜情緒夾雜著對家人的愛,對於女性感染者來說感染愛滋疾病後,面對家人的難過與悲傷更期許的是自己可以盡快振作回到原來的角色中,降低家人的焦慮與擔心,正因如此面對家人的愛,如同安妮媽咪此次設計的新杯墊造型一樣,每個人都希望人生是像內圓的圓滿,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猶如花邊,卻忽略人生景色正來自於花邊的獨特性,如果你願意為自己打上蝴蝶結給自己機會走出來,會發現更多有意義的色彩與精彩的生活等著。  

成員也主動諮詢近期身體因帶狀疱疹造成半身不遂,雖透過治療目前生理症狀已好轉,但目前也在思考施打帶狀皰疹與猴痘疫苗的合適性,另一方面則是女性感染者是否可以從事醫美手術及是否可以凍卵等行為探討。

由於社會性別文化下對於女性賦予照顧者的角色期待及維持好的關係,特別是女性未建立婚姻的情況下,更容易被賦予擔任照顧者的角色,形成女性帕斯堤不僅需要面對愛滋汙名,另一個層面更是需要面對社會文化禁錮延伸的信念綁架,因此對於女性來說更難以突破關係及自我實現的衝突。

因此透過資深同儕的分享消滅疾病汙名,同時透過多元角色多方聆聽不同的想法與觀點,後續也會延伸在南部聚會持續邀約女性帕斯堤參加定期辦理的女性帕斯堤活動,藉此擴展更多認識專屬的支持網絡。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