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灣愛滋感染者生活現況調查

發佈日期:2007/12/03

台灣一般的社會大眾,普遍對於愛滋感染者或愛滋病患仍停留在「他們很可憐」、「擔心被他們傳染」的刻版印象。

一項由台灣露德協會與台大醫院共同針對台灣愛滋感染者2007年生活品質的調查報告,從該報告中可以瞭解愛滋感染者生存年限因華裔何大一博士發明的雞尾酒療法,生命不斷延長,他們跟一般慢性病一樣,不斷地學習如何增進自身的生活品質為首要目標。

這幾年,他們在愛滋治療的效果有長足進步,但是,台灣社會對待他們,仍然充斥著歧視與誤解,如每3位愛滋感染者中就有1人在看病的過程遭受歧視;許多愛滋感染者(45.3%)不敢與家人或朋友表明自己感染愛滋病毒的身份;在工作職場中選擇不會告知他人自己感染狀況的人高達97%;曾因工作職場需要愛滋檢驗,造成不敢申請工作的有30%;曾因工作場所要求愛滋檢驗而離職的也有1成。

正值12月1日世界愛滋關懷日來臨之際,呼籲社會大眾關懷愛滋,畢竟他們與我們共同生活在台灣這土地,他們都有可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檔案下載 12月1日世界愛滋日新聞稿.doc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