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露德知音Podcast 製作計畫

發佈日期:2022/06/06

 

2024露德知音Podcast規劃

《露德知音》製播節目已十四年,主持人林瓊美以親切溫暖的態度,與各界來賓針對愛滋相關議題進行深度的分享與討論,節目品質深受大眾肯定,除聽眾包含台灣、香港、大陸、馬來西亞等華人地區外,主持人亦榮獲衛生福利部防疫績優獎的殊榮。過往知音嘗試過預錄節目,後改為直播,在每週二晚上與聽眾相聚,除了分享資訊,也能有機會和聽眾於空中互動,給予每一位感染者陪伴及關懷,十四年來共製作了340集節目。然而,隨著大眾使用媒體的習慣改變,看到近來Podcast流行及影響,於2020開始,知音改以Podcast形式進行,節目將放置於KKBOX、Soundcloud、SoundOn、Spotify、Apple Podcast、Firstory等平台,讓目前有習慣使用Podcast的民眾得以接觸知音的資訊。(收聽網址:https://soundcloud.com/lourdes-fans)

今年預計新增《露德知音》子節目-《露德迷因》,主持人為高子恩,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即時更新愛滋/藥癮社群消息,用年輕的聲音去跟不同的世代溝通,一集三十分鐘。《露德知音》也調整為一集預計邀請兩位來賓,讓內容更豐富,也擴展受眾。今年預計製作六集《露德知音》及六集《露德迷因》目前預計製作主題:「愛滋感染者長照議題;愛滋藥癮媒體識讀;法律眼中的感染者/藥癮者;藥癮伴侶/家屬復元路上如何陪伴;朝露農場講師專訪等等。」

今年露德知音工作團隊期待擴展觸及群眾,期望投入部份資源至臉書廣告,增加知音曝光率,達成以下目標:

(一)讓大眾了解正確的愛滋知識,聽見感染者真實的生命歷程,破除對愛滋的汙名。
(二)提供最新愛滋治療及健康保健資訊給感染者朋友,提升感染者自我照顧及醫病溝通能力。
(三)宣導藥癮減害工作,讓有藥癮的朋友或其家屬了解可尋求協助的資源。
▲藥癮減害:透過釐清藥物與自身的關係,減少藥物對人類造成的傷害。
(四)讓各地受愛滋及藥癮影響的族群,能接收到關懷訊息,感受到被溫暖陪伴。
(五)今年新增《露德知音》子節目《露德迷因》,增加節目與聽眾的即時性與互動性。也將直播形式拿到X(Twitter)上延續,與觀眾更貼近。

2024知音製作捐款使用方式
由於今年,我們新增子節目,也增加節目來賓豐富度,希望有更多平台的露出,擴大影響力,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節目並了解愛滋知識,破除對愛滋的汙名,為了增加觸及群眾,我們期望能投入一部份的資源至臉書廣告,增加節目的曝光率。

項目

單位

數量

單價

總金額

備註

知音

主持人費用

6

8,000

48,000

廣播節目主持人林瓊美(大米)連續十年來不計酬勞的遠從宜蘭至台北錄製節目,為了感謝大米陪伴感染者度過數百個日子,以及肯定主持人製作廣播節目的專業能力,露德以公益價的方式聘請大米2024年為露德製作6集節目,以溫暖的聲線繼續陪伴大家。

知音

主持人交通費

6

1,000

6,000

主持人大米從宜蘭至台北之交通費。

知音

來賓出席費

12

2,000

24,000

為了鼓勵服務對象透過分享生命故事的方式,讓社會大眾理解感染者及藥癮者的社會處境,以及透過積極正向的現身說法,作為其他服務對象的生活目標,期待以鼓勵的性質,為每一位分享自身故事的來賓募集分享費用。

迷因

主持人費用

6

2,000

12,000

新任主持人子恩以年輕角度切入愛滋/藥癮議題,主持人費用兩千元一集計算。

迷因

來賓出席費

6

1,000

6,000

 

來賓交通費

12

1,000

12,000

 

器材設備維護

1

10,000

10,000

為了提供優質節目的製作,露德協會打造一個舒適且擁有隔音效果的錄音空間,設備包含專業麥克風、監聽專用耳機,混音器(Mixer)等,透過定期的設備保養及維護,維持一定的錄音品質。

Soundcloud平台費用

1

4,425

4,425

上傳音檔至Soundcloud的會員,需要繳交每年140元美金的使用費,預計為台幣3,578元。

行政管理費

12

2,000

24,000

優質節目的錄製,需要透過事前相關資料的調查、主題的發想、來賓的聯繫邀約,以及許多繁瑣的行政工作。所募集的行政費用,將作為聯繫來賓時所花費的通訊費用,或是相關文具耗材的費用。

推廣費

1

50,000

50,000

Podcast來襲的世代中,為了讓優質的節目被更多人看見,露德協會將會以購買FacebookIG及相關數位平台的廣告的方式,嘗試跨越同溫層把愛滋、藥癮議題傳遞出去。

總計

 

 

 

196,4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