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正確知識,便能消弭不平等|全國藥學生聯合會 方榆

發佈日期:2022/01/11

在參與這次的活動之前,我認為我幾乎沒什麼機會遇到愛滋感染者,身邊也從來沒有聽過哪個朋友朋友說過自己是感染者,所以較少在生活上接觸與愛滋有相關的議題。

唯一最接近愛滋的知識僅僅是在生物課上學到愛滋病毒會如何侵入人體,在如何治療以及預防上卻都不太了解,並且也發現自己擁有很多對於愛滋的知識都還是陳舊的觀念(如現在已經可以事前預防性投藥)。

「世界愛滋日街頭衛教」活動所帶給我的轉變

上完了露德協會舉辦的課程後,我才開始真正了解這些知識,也意識到若是大眾都能擁有這些知識,便可以為愛滋感染者除去社會上的種種汙名。瞭解到這些關於愛滋新知識可以為這群感染者的生活品質帶來很大的改善後,更加讓我體會到這件議題的重要性。

我也開始會在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和他們提到世界愛滋日,從生活中的事物去做延伸,再進一步帶到這些有關愛滋的衛教知識。在「世界愛滋日街頭衛教」活動過後,我也有持續的關注愛滋相關的報導以及最新研究等,想為這群在社會中較弱勢的感染者們出一分心力。我相信,這些社會議題會因為多一個人的了解、認識以及宣傳,讓這個社會議題得以早日獲得改善,期待我們有一天能夠讓愛滋感染者們,能夠都受到平等對待的一起生活在這個社會。

全國藥學生聯合會 方榆 2021.12

(圖為方榆在街頭與路人進行愛滋衛教。圖/台灣露德協會)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