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實錄】108年家庭維繫活動|任嘉茹社工

發佈日期:2020/01/03

藥癮家庭中,經常因成癮藥物讓家庭關係中充滿懷疑、不信任、猜忌等負面情緒,耀家專案為提升藥癮者與家屬之間的正向維繫情感,特別辦理家庭維繫及支持性服務活動。

在今年度的家庭維繫活動中,特別安排參訪法務部反毒陳展館,許多家屬都回饋雖與家中的藥癮者相處多年,但其實家屬本身對於成癮藥物的樣貌卻不甚瞭解,透過參訪行程能夠對於成癮藥物有更多的認識,甚至有家屬分享,自己在瞭解成癮藥物後,也更有能力防止身邊的青少年及兒童接觸,降低成癮藥物的危害。

而許多藥癮家庭平時經常處在高壓的環境,也因工作與經濟壓力,少有機會能夠有與家人出遊的經驗,因此透過維繫活動安排各式DIY與參訪,在活動後家屬綜整家屬的回饋,評估維繫活動除了增加家庭內的正向經驗,抒解壓力轉換心情,另一方面也讓不同的藥癮者家庭互相交流,進而擴展支持網絡。

任嘉茹社工/實錄整理

 

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認識及聯絡我們►
https://www.lourdes.org.tw/OnePage.aspx?tid=33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