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擁抱女性系列】好愛自己,我們Check (women check)|簡介|系列活動

發佈日期:2020/02/27

 更多活動    給女性感染者的更多資訊     聯繫我們    

關於擁抱女性系列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至2019年12月為止,台灣(本國籍)女性愛滋感染者共計2,096位,去年(2019年)女性愛滋感染者佔總感染者人數比例更是有增加的趨勢。進一步探究女性感染愛滋病的原因,發現近三年因從事風險性行為導致感染的女性,佔全部總感染女性八成以上(82%~86%)。

女性高比例因從事風險性行為而感染愛滋,顯示女性一方面在性親密關係中容易忽略性病預防,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社會或文化結構,女性缺乏充分的性自主來決定是否主動要求防護(如保險套)以確保自身的健康與安全。

此外,多年來我國疾管署在愛滋預防策略上,多將性少數(MSM/GAY;男性性行為/男同志性傾向)族群作為疾病防治的主要標的。愛滋與性少數的連結,使女性忽略性健康的防護,往往是在懷孕或身體出現異狀或發病時才得知自己感染HIV,進而延遲治療。而女性多承擔照顧角色,容易以照顧他人為優先,忽略兼顧自己健康的重要。

露德協會看見上述女性在社會上的處境,期待透過【2020擁抱女性系列】專題、活動,呼籲姐妹們關照自己,重視自己的健康權!

▍更多擁抱女性系列資訊 ▍http://bit.ly/3cdUOTF

 

更多活動

3/8(日)【愛滋親友團體】在春光裡與愛同行|台北地區
2020女性帕斯堤培力營|高雄地區

 

給女性感染者的更多資訊

資訊文章 ►點我

出版文宣 ►點我

 

聯繫我們

我們誠摯邀請女性帕斯堤們參與我們的活動,認識與自己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們;歡迎身為照顧者、陪伴者的家屬們參加家屬支持活動,放鬆身心;也期待關心女性與愛滋的你們,能一同推廣、支持我們。

電話: (02)2371-1406 (週一到週五 09:30-17:30) 

其他諮詢方式:點我

支持露德:點我

 

▍更多擁抱女性系列資訊 ▍http://bit.ly/3cdUOTF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