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是我努力追逐夢想的地方

2019/01/31
校園是我努力追逐夢想的地方

校園是我努力追逐夢想的地方

 

我是約炮感染的,當時常覺得很孤單,因為沒什麼圈內朋友,很不巧喜歡上一位異男,告白時他看我的眼神就像是被怪物告白一樣,被排斥的感覺讓我很受傷,所以常常上網約人,希望有人能陪伴我,也和他們發生性行為。有幾次,因為對方比較喜歡無套,我就順從他了,我知道這樣做會有風險,但我就是做了,後來去篩檢,發現自己感染了。

 

我並沒有怪他,因為當初無套性行為也是我自己的選擇,但是成為感染者還是讓我很害怕,我知道現在成為感染者只要好好吃藥身體就可以維持得很好,但我還是害怕,我擔心同學知道了,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家人說,我很無助,剛感染的第一個月,常常一個人在宿舍哭。

 

那時國防大學發生強迫愛滋感染者學生退學的事件,我看著新聞的討論、PTT上大家的留言,雖然有些人是站在感染者的立場,認為「國防大學身為教育機構卻帶頭歧視」、「校方的處理方式充滿著對愛滋的污名」,但也有些人認為「強迫愛滋感染者退學,是為了保障其他學生」、「感染者性生活髒亂,很噁心!」。我深深感受到這個社會還是存在著對感染者的不友善,也很擔心自己會有相同的遭遇。

 

因為太難過了,太想找人談了,我後來還是打電話跟一位好朋友出櫃,說自己感染HIV,朋友知道的第一個反應是著急地關心我現在身體怎麼樣、心情還好嗎、需要人陪伴嗎?我聽到那些關心的話真的好感動,也好安心,我知道他不會排斥我,我可以有人支持,因為這個經驗,讓我開始嘗試跟一些好朋友們說自己的狀態、心事,我也慢慢地重新看待身為感染者的自己,他們和我互動都很自在,我們可以一起吃飯、一起喝飲料…但我知道我很幸運,不是每個感染者都能找到能支持自己的力量。

 

  1. HIV病毒離開人體後很快就會失去活性死亡,唾液中的酵素也不利HIV病毒生存,因此日常與HIV感染者接觸或是一起吃飯、共用餐具都不用擔心感染。
  2.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保障感染者的就學、就醫、就業、居住等權益,如果遇到權益損害事件可以透過本會、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獲撥打政府1922專線申訴。
  3. 感染者如果因缺乏支持系統,需要他人陪伴或協助,可以來電洽詢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