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自信是給自己的,怪不怪不用你評論,而我就是做自信的我。」—一般製造業裡的技術員Richard

2019/05/03
【專訪】「自信是給自己的,怪不怪不用你評論,而我就是做自信的我。」—一般製造業裡的技術員Richard

訪談 / 林啟銘(豆豆)、施昀澔(阿浩)

撰文 / 施昀澔(阿浩)

 

心中的我~沈浸於自由自在之Richard

Richard在訪談過程當中,提到自己是一個對外表非常沒自信,也自覺自己跟同志圈子無法融入,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許多成長歷程有關,而我目前就把握現有的生活現狀。

 

之前蠻常去當志工的,協助一些跟我們一樣而更需要幫助的人,看了他們都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了;而去當志工時,認識了一位IDU的異性戀阿伯,覺得可以幫助他人是件非常開心的事,雖然目前工作比較忙碌沒什麼時間去做志工,但還是很喜歡當志工的感覺及互動。

 

(我能獨處,而且也一直在思索著人生的意義 / 照片提供Richard)

 

他人中的我~怪異怪咖之Richard

Richard偷偷自述,其實我跟圈內圈外的朋友都不熟,覺得無法跟他人好好聊天;只有找到有相同想法及感受的朋友,才會好好聊天及抱怨自己面對到的事情。

 

而我在同事眼裡是個奇怪的人,也沒什麼圈內朋友,但是我蠻喜歡目前的現況,偶爾會去酒吧喝一下,或者"跳跳舞"放鬆自己做自己(偷偷說出另一個興趣!),也很想去學學專業舞蹈課程等等的。

 

(美麗綻放的夜生活,是人們賦予我的枷鎖,也是唯一能做自己的時候 / 照片提供Richard)

 

家庭裡的我~渴望個溫馨美滿家庭之Richard

其實Richard說他想要一個家庭,因為Richard的爸爸一直都是在外工作,而媽媽在我小時候國小2年級就離開家裡了,媽媽一直是我心裡的一個痛,從小就是住在叔叔家,但是叔叔的管教也有許多奇怪的地方,叔叔也把對爸爸的怨恨轉嫁到我身上,例如:有時候對我說一些奇怪的話,還有一段話我印象比較深刻~就是吃完飯後去洗碗,叔叔說洗碗不是男人應該做的話。

 

然後因為心裡的一個痛,之前花了許多時間找媽媽,媽媽終於在前二年時找回來了,覺得可以好好撫平我小時候的痛,近年來也重新跟媽媽建立回母子關係,覺得我完成了一件重大人生事件。

 

(因成長過程長時間的缺愛,導致跟大部份的人都很疏離/照片提供Richard)

 

與Hiv之後的我~與它之間又害怕又快忘記它的存在之Richard

Richard說自己跟Hiv好像戀人關係,剛開始好多傷痕,使我覺得它很可怕,但是相處久對它更認識熟悉了,就不會對它害怕了,慢慢的也覺得它已經像是家人了。回憶過去Richard說自己是發病2次的人,還有一次被妹妹說:哥你活得不像是人像鬼,也被醫生說我是一個很頑強的病人,發病那麼久5~6年了,還可以拖那麼久才肯就診。

 

到底是什麼動機想法,可能是我想像個人的念頭吧!

 

也想藉由露德協會的 社會試驗平台,讓社會大眾可以對感染者有交流、接觸,使社會大眾可以更了解Hiv其實沒有那麼可怕,間接消弭社會大眾對Hiv的歧視及誤解。

  

(如同《還願》的美心一樣,渴望著父母親給的關愛,但始終等不到 / 照片提供Richard)

 

>Richard的個人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