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媽咪:生命中出現HIV的那一刻起,我的生活開始有了許多不可預期的轉變|她說–Break the Silence

發佈日期:2021/03/02

得知感染的當下,我肚子正懷著第二胎。跟其他剛得知感染愛滋的人一樣,確診的當情緒起伏很大,但其實我並不是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是怨恨先生外遇害我感染愛滋,而是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是否能健康平安?我到底能不能給孩子一個健康的身體?如果小孩感染HIV,還能跟其他孩子一樣快樂長大?

我的丈夫對於自己外遇感染HIV,並讓我深陷危機感到非常愧疚,可是他的父母和手足卻將所有矛頭指向我,認為因為我沒有照顧好家裡,沒有滿足自己丈夫的性需求,才會讓他需要在外面尋歡,因而感染HIV。儘管如此,我的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在太太、女兒,以及母親的角色中,我幾乎把全部的重心放在「做好一個媽媽」,一來是擔心孩子出生後感染愛滋,二來則是覺得我這個母親必須對孩子負責。

孩子出生後,經過一番波折終於確定沒有感染愛滋,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同時也因為我爸媽的接納,以及從兒女身上看見希望,我覺得更應該要把自己照顧好,這樣才能陪著孩子健康長大,免得讓爸爸媽媽操心。儘管我曾被感情不忠的先生影響,但這些負面情緒也隨著他的離世,慢慢消失。

如果有人問我,怎麼看待自己的感染者身分。我會說「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在生活中也過得很開心。」生命中出現HIV的那一刻,我的生活有了轉變,變好變壞沒有人說得準,但我的確遇到許多貴人,所以時常告訴自己,要活得比以前都好,才不愧對於這些貴人的幫助。

感謝女性愛滋感染者 安妮媽咪 接受採訪

擁抱女性系列 《她說Break the Silence─女性愛滋感染者的社會樣貌》

#我們與愛的距離 X2020女性帕斯堤培力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