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堤發聲】三十而立之年

2022/05/03
【帕斯堤發聲】三十而立之年

 

新介/2022.4.28 寫於臉書)

 

三十歲的第一天結束,對於這天原本不是這麼期待,因為我未曾想過能活到今天;前幾天還開玩笑著跟阿嬤說:「阿嬤!!唉唷!我要三十了餒,我不知道我竟然可以活到三十耶,謝謝妳跟媽媽的照顧支持與陪伴」

 

阿嬤:「不要那邊胡說八道,你就給我吃營養一點 (然後就是開始無止盡的碎念)」

 

至從22歲後經歷過一連串好幾次的毀滅與重生後,覺得好像可以認真地繼續邁向下一個人生大限,對此也開始有了期待與期望,只不過我馬上面對的就是無常的失望與絕望,也在這過程中不斷的反覆練習,學會接受已發生的事情,進而轉念。

 

回顧一下這10年遇到的種種,仔細的整理後,只想說一句「感謝」

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道靈魂,謝謝你們幫助我走過這段過程,無論你們是用何種方式顯現,我都收到了,也學到了;當我開始學會認同自己後,我才知道愛自己是什麼感覺,也開始學習會如何去「愛」別人,那個本該就是無私的「愛」,而不再是拘泥於小情小愛,從一段只能在一對一的關係中找到的「愛」到可以學會如何去無私的「愛」,我確實成長了許多(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在這短短幾年卻提早了面對疾病與死亡,回頭想想會不禁佩服起自己怎麼能夠熬過這些日子的;而讓我熬過這些日子鼓起勇氣的,就是我摯愛的媽媽與外婆這兩位女士,還有默默陪伴我的家人朋友,我一直謹記著你們;我總會拿著別人的人生經歷跟自己對比,然後說著「他們相對來說比較幸運」,但我省思後‧‧‧我錯了,我也很幸運,很幸運有你們。

 

而立之年,對於還是小屁孩的我確實以為是要成家立業,當初認為我一定要在這段期間有所成就,成就倒是沒搞成,反倒先搞死自己,至今一事無成;直到我搞懂何謂「而立之年」後,我卻很努力地在修正德行、言行、身行,但最後‧‧‧fuck it!亞洲人就是被這該死的儒家思想搞到憂鬱症的,何不好好的真正的做好自己對自己負責就好?再拉回去說,就是請認同自己,而這就是最棒的「而立之年」

 

我這邊自行腦補一下,怕大家會問我說,認同認同,什麼認同自己,講這些不就跟一一一米斗一樣,那我就大概簡單地說一下我如何認同自己,就是請無條件接受自己的所有的樣貌,無論好與壞,就是接受它,別排斥它 但如果再矯情點我會說「坦然的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 」 阿 ....

 

最後,還是只有感謝,特別是「母難日」這天,我曾經對所有人感到無數的抱歉,但這幾年下來真心地感謝你們讓我找回自己;我也想過好多次,一直認為生日不該是拿來慶祝的,是拿來感恩的;只不過我到目前為止未提過父親對吧,我想說,我也感謝父親,他確實是我生命課題中最重要的一道難題,但我覺得該結束還是會結束,所以我會保持開放的心等待那天到來,或許「我」的部分早已結束,而只是在等待他也接受,而那個封印可能就會解除了吧(?)

 

還有一位要感謝的人,就是「自己」。

未來還望大家多指教,我也會盡自己所能的去幫助他人,讓我們一起努力走過這段生命旅程,珍惜可以在這星球互相彼此學習成長;而我們都是彼此的鏡子,我照耀著你,你也照耀著我,我們都相同,相同的努力邁向更的高靈性覺醒;真的真的‧‧‧想放棄了也好,但拜託也請留一點點希望給自己,那個希望就是道炙熱的光,它會幫助你照破黑暗,而黑暗本就不存在。